开源证券--瑞芯微:SoC铸就业绩基石 通用快充IC极富潜力

开源证券--瑞芯微:SoC铸就业绩基石 通用快充IC极富潜力
2020年08月12日 16:34 金融界

  2020“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火热报名中。即日起至9月7日,报名参赛将免费领取管清友、罗元裳、陈凯丰等多位大咖,总价值逾700元的精品课程礼包。【点击领取】

原标题:开源证券--瑞芯微:SoC铸就业绩基石 通用快充IC极富潜力 来源:金融界

SoC、电源IC协同发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瑞芯微是一家专注于智能应用处理器芯片、电源管理芯片的半导体设计公司,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流媒体电视盒、物联网等核心场景。随着SoC芯片应用场景的持续拓宽,叠加快充芯片销量的快速增长,营收增速逐步回暖,2020Q1营收增速达23.46%。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2.33/2.85/3.64亿元,对应EPS为0.57/0.69/0.8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58/130/101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进军智能应用高端市场,核心应用场景全覆盖随着产品的持续迭代以及应用场景的持续拓宽,瑞芯微与英特尔合作的SoFIA3GR芯片步入生命周期末端,而瑞芯微的自研芯片表现亮眼、营收水平持续上涨,实现了对智能手机、智能机顶盒、智能家居、移动支付、汽车电子等核心应用场景的布局。公司自研应用处理器芯片主要分为主控芯片和视觉处理器两类。

随着RK33XX系列高端芯片营收占比的持续提升,主控芯片单价呈上涨趋势;受客户VIVO采购需求下降影响,视觉处理器芯片销售和单价均呈现出明显下挫趋势。

快充芯片稳步放量,一从单一OPPO协议走向多种协议受益于2016年底成功切入OPPO产业链,瑞芯微电源管理芯片营收呈快速增长趋势。主流快充技术有高通QuickCharge、联发科PumpExpress、OPPOVOOC和华为快充技术四种,而目前瑞芯微快充IC只适配OPPO协议,意味着其快充IC的市场空间只能局限于OPPO手机。瑞芯微拟投资2218.5万元,用于研发支持多种协议的通用型快充芯片,一旦瑞芯微快充IC适配多种协议,其市场空间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

风险提示:智能应用处理芯片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新产品研发周期过长;通用型快充芯片客户验证时间过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3 天普股份 605255 12.66
  • 08-12 蒙泰高新 300876 20.09
  • 08-12 长鸿高科 605008 10.54
  • 08-12 海晨股份 300873 30.72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