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证券--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政策加码智慧交通 产业发展进程提速

渤海证券--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政策加码智慧交通 产业发展进程提速
2020年08月07日 14:11 金融界

  牛市第二阶段上攻蓄力中?军工、医药等牛股倍出,牛市情绪仍在,你还不上车?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专属福利!助你“稳抓赚钱时机”!

原标题:渤海证券--计算机行业事件点评:政策加码智慧交通 产业发展进程提速 来源:金融界

2020年8月6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5年,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先进信息技术深度赋能交通基础设施,精准感知、精确分析、精细管理和精心服务能力全面提升,成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有力支撑。点评:交通领域实现全方位智能化文件指出要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具体涉及智慧公路、智能铁路、智慧航道、智慧港口、智慧民航、智慧邮政、智慧枢纽等。数字化是智慧交通的基础和核心。而数字化的前提是广泛布局路侧传感设施,实现对道路交通信息的实时检测、监测、评估、风险预警等,提升作业的快速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加码信息基建,助力智慧交通智慧交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技术的支持。具体涉及以下几个方面:

(1)逐步提升5G在交通领域重点路段、客运枢纽、港口和物流园区的覆盖范围;

(2)推动北斗系统在公路、铁路、航运等交通领域的应用,建设行业内北斗系统高精度地理信息地图;

(3)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在信息传输方面的网络安全保护,积极推广可信计算;

(4)深化交通运输行业大数据创新应用,推动行业内公共信息资源开放。政策持续推进,车联网产业进程加速2010年,全国两会首提车联网,至今已有十个年头。十年间,国家层面、地方层面都持续有相关政策出台。目前我国已建立10个国家级车联网测试示范区,超过30个城市级及企业级测试示范点,十余个智慧高速公路智能网联试点。根据赛迪顾问的预测,2016-2021年间,我国车联网产业规模的CAGR将达到24.93%,到2021年,我国车联网产业的规模将达到1115亿元。我们认为,政策的持续推进或将促使产业内各参与方加码投入,从而加快车联网产业进程。投资策略及推荐标的此次指导意见对交通行业各领域的智能化均做了规划,对新型信息技术的应用给予了高度重视。我们看好智慧交通产业的发展,股票池推荐中科创达300496)、千方科技002373)、四维图新002405)。

风险提示:5G落地不及预期、车联网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7 大宏立 300865 20.2
  • 08-07 华光新材 688379 16.78
  • 08-07 安克创新 300866 66.32
  • 08-07 格林达 603931 21.38
  • 08-07 卡倍亿 300863 18.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