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车库多根柱体爆裂,公司称降雨致浮力增大,背后现万科身影

惊险!车库多根柱体爆裂,公司称降雨致浮力增大,背后现万科身影
2020年07月15日 17:34 市界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惊险!车库多根柱体爆裂,公司称降雨致浮力增大,背后现万科身影 来源:市界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朗明

日前,一则南昌鸿海万科天空之城车库多根柱体出现爆裂的视频,在网络疯传。视频画面显示,开裂的柱体不仅数量多,墙体裂缝还非常大,有的直径可达5厘米,开裂后的墙皮也是散落一地,同时还存在地基下沉的现象。

事件发酵后,7月12日,江西科鸿置业有限公司对此发布声明称,“开裂现象属实。”至于开裂原因,其表示,“受南昌市连续强降雨影响,部分地库尚在施工中,顶板覆土还未完成,初步判断为地下水浮力增大导致柱体裂缝,而具体原因待进一步分析。”

不过,网友对于这样的解释并不买单,“永远都不是房地产商的质量问题”、“不懂,但总觉得这个解释有点科幻”、“ 浮力啥的俺不懂,但为啥就浮你的柱子”、“不要拿大雨说事,怎么回事大家心知肚明!”

天眼查显示,江西科鸿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仅200万元,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物业服务、自有房屋租赁等业务,董事长及总经理为邓丽波,而大股东南昌元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则持有公司51%股份。

实际上,就在2017年7月,江西科鸿置业还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而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这家公司背后,还能发现万科的身影。市界计算发现,万科间接控制着江西科鸿置业25%以上股份。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A股上市公司,注册资本高达116亿元,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兴办实业、国内商业、物资供销、进出口等业务。截至7月15日14时左右,万科A报28.58元/股,总市值达3316亿元。

2019年年报显示,万科全年实现营收3678.9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增长15.1%。可在这样营收利润双增长的业绩增长背后,时有质量问题被投诉

2020年5月9日,天府新区万科翡翠园业主投诉称,“收房发现主卧室卫生间出现严重质量问题产生漏水。本人当即要求开发商在楼上重新铺设防水层,但是开发商为节省成本,打算拖延过保质期后不管。”

市界发现,天府新区万科翡翠园开发商是成都万科川府置业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同样也是万科企业旗下的房地产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