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团队游又可以整起来了 A股旅游板块又要嗨了(名单)

跨省团队游又可以整起来了 A股旅游板块又要嗨了(名单)
2020年07月15日 07:48 新浪财经综合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文化旅游部重启跨省游,哪些板块将受提振?来新浪理财大学,听《交易日财经早报》,带你捕捉一线投资机会!

  小伙伴们,跨省团队游又可以整起来了!A股旅游板块又要嗨了

  李曼宁 e公司官微

  7月14日晚,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最新通知,主题为“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通知明确指出: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最大承载量由30%放宽至50%)。伴随跨省团队游解禁,旅游、民航等市场直接受益板块预计也已经蠢蠢欲动了。

  跨省团队游解禁

  根据通知,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主要有两大工作事项:

  1,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

  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2,调整旅游景区限量措施。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此外,通知还要求:强化疫情防控管理;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加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树立文明旅游新风尚;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等。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旅游行业在本该最红火的春节经历了一次长时间“歇业”。今年1月24日,按照文旅部统一要求,旅行社及在线旅游机构的国内旅游团队业务和“机票+酒店”服务全线停止,1月27日后包括出境团队在内的所有团队游业务和“机票+酒店”服务也全部暂停。

  虽然从2月开始,国内不少景区已有序恢复开业,3月也有部分省市开放了省内团队游,但由于跨省团队旅游等重要旅行方式一直未解禁,游客的出游热情、行业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程度上因疫情所压抑。

  在7月14日晚上述通知发布后,携程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倍。不少旅游业从业者在社交媒体配图称“激动的心,颤抖的手”,以表达对政策开放的兴奋。

  此前携程曾发布“下半年旅游意愿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82.6%的被调查者下半年有意愿旅游。对于长途跨省旅游,有意愿的比例也超过八成。

  对整个旅游行业来说,此次跨省团队游解禁,或将成为行业全面回归正常水平的重要信号。

  旅游板块复苏提速

  受益于跨省团队旅游的解禁,叠加7月、8月暑期旅游旺季,旅游板块有望迎来较大改善。另外,出游需求的增长预计也将带动民航、餐饮消费等相关板块。

  实际上,旅游板块的复苏已部分体现在上市公司“中考”环节。从上半年业绩表现看,多家A股旅游公司在二季度经营状况得到改善,超出预期。

  譬如,云南旅游丽江股份刚刚向上修正了业绩。

  7月14日晚间,云南旅游披露,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90万-130万元,同比下降96.22%至97.39%。此前为预计亏损4600万-6300万元。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公司业绩出现了亏损,二季度经营情况得到逐步改善。

  7月13日晚间,丽江股份预告,上半年预亏1500万元-3000万元。此前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5000万元-8000万元。业绩修正主要原因是公司实际游客接待情况好于预期。

  凯撒旅业中国中免今年已翻倍

  从市场表现看,伴随基本面恢复,加上整个市场走牛的带动。自7月以来,A股旅游板块开启集体上涨模式。

  其中,凯撒旅业还因为搭上“免税概念”,走出了翻倍行情。6月底出台的海南免税购物新政策,催热了相关个股连续大涨。

  7月以来,凯撒旅业涨幅已近107%,年涨幅达137%,成为A股旅游板块本月、甚至本年度股价涨幅最大的公司。

  凯撒旅业7月12日晚公告称,上半年预亏8500万元至1.45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公司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出境游业务尚未恢复,但鉴于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公司航空及铁路配餐业务正在逐步恢复中;同时,随着省内、周边游的逐步开放,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旅游相关业务的恢复工作。

  另一家旅游股、免税概念股中国中免提前于凯撒旅业启动上涨,该股7月涨幅虽相对不大(23.35%),但今年以来,中国中免也已涨近114%,涨幅仅次于凯撒旅业。

  其他个股方面,腾邦国际众信旅游岭南控股、云南旅游、中青旅锦旅B股7月分别上涨63.50%、 42.36%、 38.25%、22.22%、17.83%、17.66%,本月涨幅也跑赢了大盘。

  【券商直播间

  探寻牛市基本面|太平洋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袁野:牛市?乐观“改革”,谨慎“预期”

  探寻牛市基本面|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牛播坤:全球产业链重构与中国+的产业分散

  探寻牛市基本面|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全球视角下A股基本面逻辑

  探寻牛市基本面|金岩石:全球货币产业化与科技创新

  【港股直播间】

  中泰国际颜招骏:流动性泛滥下的资产通胀

  【基金直播间】

  7月15日12:00联海资产海外投资总监佟思雨:港股市场正在发生的结构性变化及投资机会。

  7月15日14:00广发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罗国庆:下半年传媒行业投资机会分析。

  7月15日15:15华夏基金投资研究部张景松:5G投资进入应用时代。

  7月15日15:30上海证券交易所产品创新中心经理郑力海,华安基金指数与量化投资部助理总监苏卿云:如何使用ETF把握投资机遇?

  7月15日18:30星石投资产品管理部副总监、策略师汪岑:科创板迎一周年,解禁潮下行情还会好吗?

  7月15日19:00华夏基金股票投资部高级副总裁、华夏新兴消费基金经理孙轶佳:消费板块涨了那么多投资者何去何从?

  7月15日19:00招商基金权益投资老将郭锐:当前市场还能涨吗?如何掘金优质个股?

  7月15日20:00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徐猛:3400点后如何抓住“长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疫情 A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