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新机电封板未遂 振静股份靠“养猪”涨封停

科新机电封板未遂 振静股份靠“养猪”涨封停
2020年07月15日 13:48 四川在线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科新机电封板未遂 振静股份靠“养猪”涨封停 来源:四川在线

早盘高开如“虚晃一枪”,7月15日中午,三大指数集体跌逾1%。题材方面,除旅游、酒店等概念受利好刺激走高,多数概念板块下挫,两市超3000股下跌,60余股涨停。川股 科新机电 封板未遂。

A股是一个资金市,无论是个股还是大盘,资金对股价的影响都是十分明显的。 振静股份 盘中受到大单资金的青睐,1659.75万资金大幅流入该股,强势拉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上涨原因可能是该公司7月15日发布的公告。公告中称,四川振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已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批复》。截至目前,巨星农牧有限公司100%股权已过户至振静股份名下。本次变更完成后,巨星农牧成为振静股份的全资子公司。

振静股份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今年一季报,公司净利润-336.24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27.16%。巨星农牧是一家经营范围包括生产、加工、销售畜禽、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的畜牧业企业。2019年,其营业收入为12.60亿元,净利润为1.09亿元。

皮革企业为何跨界养猪呢?

振静股份给出的理由是:为拓展业务体系而进行的产业布局。

在独立财务报告中,记者看到,振静股份表示,该公司当前主营业务为天然皮革制造,原料毛皮均来源于上游畜牧业。公司及其前身拥有 20 余年猪皮革生产历史,从事过生猪毛皮、猪皮革、猪皮革制品的收购、制造、销售、贸易业务。而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贺正刚早年在乐山市商业局系统的食品公司从事生猪行业相关工作超过 20 年,对生猪养殖行业非常熟悉,充满深厚感情,在 2017 年即通过和邦集团对巨星农牧进行了投资。

因此,本次交易有利于振静股份拓展现有业务体系,在保持现有皮革业务的基础上进入上游畜牧业,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新机电 振静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