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深创投、TCL科技间接持股!OLED材料商濮阳惠成募资9.1亿元

引入深创投、TCL科技间接持股!OLED材料商濮阳惠成募资9.1亿元
2020年07月15日 09:16 CINNO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引入深创投、TCL科技间接持股!OLED材料商濮阳惠成募资9.1亿元 来源:CINNO

濮阳惠成 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本次发行对象为深创投集团、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中新睿银、融创岭岳基金、金石转型升级基金5名特定对象,发行价格为15.57元/股,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1,0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发行完成后,深创投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将合计持有公司22,479,125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7.12%;中新睿银及其一致行动人融创岭岳基金将合计持有公司16,698,779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5.29%;金石转型升级基金将持有公司19,267,822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11%;均系公司重要股东及关联方,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五大投资者

深创投集团

深创投集团系 1999 年由深圳市政府出资并引导社会资本出资设立,现已发展成为以创业投资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集团。截至目前,深创投集团注册资本542,090.1882 万元,管理各类资金总规模约 3,484 亿元。

截至 2020 年 5 月底,深创投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居国内创投行业第一位,已投资项目 1107 个,累计投资金额约 509 亿元,广泛布局信息科技、互联网/新媒体、生物医药、新能源/节能环保、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消费品/现代服务等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行业领域,通过对接产业资源,为上市公司业务拓展提供强大支持。

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

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系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特定投资载体,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11 月,注册资本为 14,720,000.00万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等20 名股东发起,主要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基础制造和新型制造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战略投资。深创投转型升级基金承担以无机非金属及前沿新材料为主的新材料领域投资任务,立足于新材料产业,采取财务投资兼战略投资的综合投资策略,深入挖掘新材料方向的投资项目,促进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新融创

中新融创为中国领先的专注于股权投资的私募投资管理公司,重点围绕“产业赋能、积极股东、重组和并购”三大投资策略开展投资业务,据了解此次投资惠成的中新融创同时第一大股东为 TCL科技 ,TCL 科技旗下的 TCL 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显示面板供应商,甲方致力于成为有机光电材料领域的知名供应商。乙方能够给甲方带来领先的国内国外市场、渠道、品牌等战略性资源,促进甲方市场拓展,推动实现甲方销售业绩提升。

中新融创股权架构

融创岭岳基金

融创岭岳基金主要从事股权投资业务,系中新融创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据资料显示,融创岭岳基金第一大股东为TCL科技集团。

融创岭岳基金股权图

金石转型升级基金

金石投转型升级基金系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的特定投资载体,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9 年 11 月,注册资本为 14,720,000.00 万元,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等20 名股东发起,主要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基础制造和新型制造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战略投资。金石转型升级基金由金石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管理,主要围绕特种金属功能材料、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先进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复合材料、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前沿新材料等六个领域进行投资。

关于濮阳惠成

据资料显示,公司主要从事主要从事顺酐酸酐衍生物、芴类等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已量产芴类衍生物为OLED蓝色发光材料;公司计划开发空穴注入材料、空穴传输材料电子注入材料等其他OLED功能材料;顺酐酸酐衍生物产品的年设计产能将达到3万吨。

当前OLED 正在加速替代LCD 成为第三代主流显示技术,OLED 材料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

目前蓝色发光材料一直是OLED 发光材料中的短板,而聚烷基芴类发光材料可覆盖整个可见光波段,自然也就包括蓝色光,且在发光效率、电压和寿命等方面具备优势,因此备受业界重视。

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生产芴类中间体的企业,同时,目前蓝色发光材料一直是OLED 发光材料中的短板,而聚烷基芴类发光材料可覆盖整个可见光波段,自然也就包括蓝色光,且在发光效率、电压和寿命等方面具备优势,因此备受业界重视。

公司是国内少数能够生产芴类中间体的企业,且另外布局有噻吩类、咔唑类、有机膦类等产品,其中部分还可用作医药中间体。公司对OLED 材料的提前布局将不断提高公司在OLED 中间体行业的市场地位。

公司是国内顺酐酸酐衍生物龙头,具备顺酐酸酐衍生物总产能约30000 吨/年,包括四氢苯酐6000 吨/年、六氢苯酐10000 吨/年、甲基四氢苯酐5800 吨/年、甲基六氢苯酐5000 吨/年以及纳迪克酸酐5000 吨/年。公司设计产能留有约20%的弹性,即开工率可以达到120%。2016 年公司产品产量约27000 吨,随着公司产品下游需求不断增长,公司产能利用率不断提高,业绩持续放量,2018Q1 增长主要源自产品的订单和产量增加,销售数量持续增长。2019年初,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1000 万股,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约1.9 亿元,其中约6000 万元用于年产1 万吨顺酐酸酐衍生物扩产项目,包括产能四氢苯酐3500 吨/年、六氢苯酐3000 吨/年以及甲基四氢苯酐3500吨/年,投产后有望增厚公司营收约1.6 亿元,净利约2000 万元。

原股东中包括京东方旗下芯动能投资。在产业龙头及政府的支持下,公司OLED 材料发展进程将加速,公司在OLED 材料市场中的地位也将进一步稳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
  • 07-16 国光连锁 605188 4.65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