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系网信承认挪用近15亿 中新控股:先锋支付7人可能与之有关

先锋系网信承认挪用近15亿 中新控股:先锋支付7人可能与之有关
2020年07月14日 21:27 新浪财经综合

2020(第八届)银行综合评选”火热进行中!“前浪”在奔跑、“后浪”在崛起,谁是你心目中的最佳银行?我们和你一起找寻答案!【投票入口

  原标题:先锋系网信承认挪用近15亿,中新控股:先锋支付7人可能与之有关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谢水旺 

  先锋系事件又有新动态,事涉两家第三方支付机构。

  近日,先锋系港股上市公司中新控股(08207)发布公告称,根据与先锋支付首席执行官刘刚之问话,先锋支付结算部门之高管及专员合共7人有权限取得客户付款的电脑编码。 

  此前,今年6月,中新控股公告披露,先锋系网信平台承认挪用先锋支付资金14.95亿元。中新控股最新公告称,因此,有关人士可能与北京经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即网信平台)一起做出不合规事项。

  此外,法院也将公开拍卖先锋系企业持有的开店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35%的股权。

  中新控股:概无本集团高管被指控或被拘留

  今年6月,中新控股发布公告,披露了进一步的内部调查发现,透露了重要信息。

  近日,中新控股进一步披露,根据与先锋支付首席执行官刘刚之问话,先锋支付结算部门之高管及专员合共7人有权限取得客户付款的电脑编码。

  因此,有关人士可能与北京经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即网信平台)一起做出不合规事项。概无证据显示,有关人士与本公司之任何现任董事或主要股东有任何关系;本集团任何董事或高级管理层涉及不合规事项。截至本公告日,概无本集团的高级管理人员被指控或被拘留。

  更早之前,中新控股披露了2020年一季报,一季度亏损六千多万。

  中新控股表示,自2019年下半年度开始,本公司实施了重大的节约成本举措,包括但不限于:

  法院公开拍卖上海即富35%股权,议价1.67亿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近日,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公开拍卖深圳市来美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开店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曾用名上海即富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35%的股权。具体时间:2020年8月2日10时起至2020年8月3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

  值得一提的是,中新控股曾披露,其持有上海即富35%股份。

  启信宝显示,深圳市来美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开店宝35%股份,穿透以后,黄付之是实际控制人。先锋系离职员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深圳市来美居贸易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先锋系企业,黄付之也是先锋系员工;至于深圳市百禾通科技有限公司,穿透以后,先锋系高管赵苗苗持有80%股份。

  公告显示,被执行人深圳市来美居贸易有限公司持有的开店宝35%的股权(出资额为3500万元),此标的未经评估,为双方议价,当事人议定价格约1.67亿元(167132753.98元)。

  阿里拍卖官网还披露了《股权议价款三方确认函》,鉴于吉林九台农商行长春分行与松原好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来美居商贸有限公司金融借款纠纷执行一案,深圳市来美居商贸有限公司同意对其提供的质押物(即其持有的上海即富35%的股权)行使质权,进行司法拍卖。

  由于三方协商同意选择议价方式确认股权价款,现吉林九台农商行长春分行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综合考虑行情,提出对深圳市来美居商贸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即富35%股权,拟议价股权总价款为:约1.67亿元,对于该股权议价款,松原好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及深圳市来美居商贸有限公司表示均无异议,同意上述价款为最终股权议价款,并以该价款挂网拍卖。 

  至于竞买人条件,公告指出,根据相关监管政策规定,参加竞买前须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并确认具备开店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受让资格,能够获得上述股权变更批准才能具备竞买人资格,未经中国人民银行审查并确认具备开店宝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受让资格而参与竞买的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不过,符合前项条件的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中新控股 先锋 深圳市 上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