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宇车城:北控助力打造双轮驱动 北清环能全新起航

金宇车城:北控助力打造双轮驱动 北清环能全新起航
2020年07月14日 22:12 和讯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金宇车城:北控助力打造双轮驱动 北清环能全新起航 来源:和讯

7月14日,金宇车城发布公告称,为支持上市公司业务发展,控股股东北控旗下的清洁热力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签订托管协议,将其公司经营管理权委托给上市公司。

关于托管期内的新增热力项目,双方约定新增项目的经营管理权委托给上市公司行使。如该新增项目盈利,北控热力有权按照实缴资本金投资总额年化5.5%优先提取收益,如有超额收益,上市公司将提取其中的40%作为超额业绩奖励。但上市公司所享有年度超额业绩奖励总金额不应超过700万元。如新增供热项目由上市公司自行负责投资、建设、管理及运行的,则由公司享有全部投资收益并承担投资风险。

此外,北控和上市公司约定,如热力业务托管期内运营良好,且交易双方均具有转让意向的,则双方可协商由上市公司收购北控持有的北控热力全部股权,具体收购金额估值方式约定为以下三种:1,届时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的0.8倍;2,届时前36个月上市公司并购同行业资产平均估值市盈率的0.9倍;3,北控热力股东投资成本与合理的固定收益之和为标准的估值区间内,由交易双方另行协商。

金宇车城表示,对北控热力的托管切实增强了上市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显示出了北控支持上市公司战略转型的决心和信心,也为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北控热力于2017年设立,近两年公司业务呈现快速发展势头,目前供热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数据显示,2018年度北控热力营业收入5.47亿元, 2019年度营业收入9.50亿元,增幅为73%;2018年度北控热力合并净利润0.45亿,2019年度合并净利润0.85亿,增幅为88%。

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控股股东一方面以培育成熟的热力业务资源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另外一方面,双方对于北控热力未来潜在的股权交易,也做出了有利于上市公司的计划和约定,本次交易的实施将为公司持续成长产生积极影响。近年来,热力行业是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发展的行业,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较好的经济效益,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的政策要求。未来随着我国工业化和城市化的发展,热力行业有望保持稳定的增长。基于热力项目经营风险小,现金流稳定的特点,将有望为上市公司提供稳定的营收和利润。”

同日,金宇车城还发布公告称,鉴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已经发生变更,为从公司名称上明确上市公司目前的控股关系、业务和战略定位,避免现公司名称对投资者、客户造成误导,更准确地向市场传达上市公司聚焦环保能源领域的战略规划,上市公司名称拟变更为北清环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有业内人士分析,金宇车城作为北控在环保能源领域唯一的A股上市平台,公司通过收购山东十方和此次北控热力的托管,已在北控深耕多年的环保能源领域完成了初步布局,未来在有利于环保能源高速发展的政策和行业大环境下,上市公司有望继续依托北控的资源和支持,实现高速发展。

此外,为了彰显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本次重组金宇车城控股股东北控为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全额认购募集配套资金2.9亿元,并于7月14日发布公告称,此次认购股份锁定期由18个月延长至36个月。

同日,金宇车城还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预告,2020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万元--39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4962万元。(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宇车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