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夜报:北向资金现史上最大单日净卖出 年内首只十倍大牛股“诞生”

A股夜报:北向资金现史上最大单日净卖出 年内首只十倍大牛股“诞生”
2020年07月14日 17:59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沪指3400点上热点轮动加快?牛市仍在,调仓最佳时机来临,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A股夜报:北向资金现史上最大单日净卖出 年内首只十倍大牛股“诞生”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7月14日,A股迎来调整。

  今日两市调整,临近尾盘,指数有所回升,两市个股分化,近20股跌停,市场短线情绪欠佳,获利盘抛售意愿强烈。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收3415点;深成指跌1.08%,报收13996点;创业板指跌1.06%,报收2858点。

  板块上,高位板块大幅走弱,免税、半导体板块一度领跌;军工、煤炭、动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

成交额再破1.5万亿 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额创历史新高

  成交量方面,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破1.5万亿元,对比昨日小幅增加。

  北向资金方面,今日大幅流出,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73.8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9.95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3.89亿元。从图中可以看到,173.84亿元这一数据,已经创下北向资金单日净卖出金额历史新高。上一次北向资金出现大额净流出发生在2020年3月13日,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出147.26亿元。

  根据数据回测,北向资金净流出超过百亿元的当日,沪指全部处于下跌状态,但次日指数有涨有跌,甚至今年3月19日北向资金大幅流出后,次日沪指还获得1.61%的涨幅。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作为“抄底逃顶”的聪明资金,北向资金的动作历来备受市场关注,今日早盘北向资金就呈现出大幅净流出的现象,市场风险偏好因此受到抑制,加上部分高位股短期获利盘较为丰厚,抱团资金态度出现分歧,资金抢跑很容易造成踩踏现象的发生。

  对于后市市场人士提示,后续仍然需要密切关注北向资金的动态,一旦形成流出趋势,表明其对于当前市场的短期表现不看好,加之目前的市场环境也比较复杂,投资者须注意防范风险。

科创板逆势走强 国盾量子大涨超24%

  在北向资金大举出逃之际,科创板却悄然走强,今日午后,多只科创板个股大幅走强,其中,天智航中国电研涨停,国盾量子大涨24.61%,赛诺医疗沪硅产业广大特材涨超10%。

  从午后的科创板指数也可以看到,指数从最大跌幅-3.5%,强势拉升至一度翻红,截至尾盘,科创板指数微跌0.13%,科创板的强势也说明了当下资金对于科技股的追逐并没放缓。

年内首只十倍牛股诞生

  龙头无惧调整!今日在市场迎来调整的时候,英科医疗再度涨停,成为年内首只十倍大牛股(除去新股),截至收盘股价为167.61元,相比2019年年底16.63元,股价已翻十倍。

  英科医疗主营产品包括一次性PVC手套、丁腈手套(医疗级手套)等。7月10日晚间,英科医疗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盈利19亿至21亿元,同比大增2581.8%至2864.1%。

  根据公司财报,英科医疗2019年净利润为1.78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就已比去年净利润的十倍还多。

  对于业绩变动,公司方面表示,报告期内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需求激增,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品售价有较大增长,使得公司报告期内销售收入和毛利率均有所提升。深度解读点击:袖里乾坤:卖塑胶手套的英科医疗为什么能一年涨10倍

  事实上,算上新股,十倍牛股不止英科医疗一家。今日科创板沪硅产业一度大涨19%,股价站上60元大关,按照4月20日的发行价3.89元计算,沪硅产业股价已翻十倍不止。

  此外,还有更有夸张的“一天十倍”牛股――国盾量子,7月9日上市当天,就一度暴涨1000%,此后在回调两日后,今日再度大涨24%,从发行价计算,股价也已然超十倍,市场追逐科技股的疯狂程度可见一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6 沪光股份 605333 --
  • 07-15 科拓生物 300858 23.7
  • 07-14 奇安信 688561 56.1
  • 07-14 图南股份 300855 10.51
  • 07-14 协创数据 300857 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