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新材料周报:雅克科技收购LG化学彩色光刻胶事业部即将完成 濮阳惠成收购山东清扬交割完毕

化工新材料周报:雅克科技收购LG化学彩色光刻胶事业部即将完成 濮阳惠成收购山东清扬交割完毕
2020年07月12日 15:11 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震荡行情就是上车机会?牛市共鸣仍在,A股迎来“后浪”主力军,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3分钟极速响应,助你直通“牛市”!

原标题:化工新材料周报:雅克科技收购LG化学彩色光刻胶事业部即将完成 濮阳惠成收购山东清扬交割完毕 来源: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核心逻辑

化工新材料领域是化工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传统化工行业随着下游需求增速放缓,市占率向龙头集中是大趋势,核心竞争门槛为成本和效率;下游仍处于快速增长的新材料领域则不同,核心的竞争壁垒为研发能力、产业链验证门槛、服务能力等,随着政策支持,国内化工新材料行业有望迎来加速成长期。我们推荐处于核心供应链、研发能力较强、管理优异的化工新材料优质标的,主要包括电子化学品(半导体材料、显示材料、5G 材料等)、新能源材料、医药中间体等领域。

行业信息更新

本周半导体指数较上周上升15.73%,跑赢同期沪深300 指数8.18 个点。OLED 指数较上周上升11.19%,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3.65 个点。

半导体材料:

7 月10 日,根据Semi, 艾迈斯半导体今日宣布已于7 月9 日成功完成对欧司朗(OSRAM)的收购。收购要约已于7 月9 日全部敲定,交易完成后,艾迈斯半导体持有欧司朗69%的股份(不含库存股份)。

显示材料:

7 月10 日,据Ledinside,德国硅基氮化镓GaN-on-Si 专家ALLOSSemiconductors 宣布已经将旗下大功率电子以及射频业务卖给三五族芯片供应商AZUR SPACE。AZUR SPACE 未来将透过此次收购的技术拓展其三五族芯片业务,而ALLOS 则将专注于光电业务,聚焦在新兴Micro LED 显示市场。

新能源材料:

7 月10 日,据上海有色网,6 月新能源乘用车合格证产量7.9万辆,磷酸铁锂装机量占比提至9%。从各电池企业装机的车型来看,装车数量最多的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LG 化学、比亚迪、中航锂电和国轩高科。此外6 月国轩高科及亿纬锂能装机量上涨明显,国轩高科在专用车及小鹏汽车上装机量增加,亿纬锂能装机量增量在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及枫盛汽车。

重点企业信息更新

雅克科技:7 月7 日,公司发布关于收购资产事项的进展公告。

据子公司斯洋国际与LG 化学原签订的业务和资产转让协议,自2020 年7 月6 日起,LG 化学新发生的彩色光刻胶相关的销售、采购等经营合同项下相关权利义务将全部由斯洋国际在韩国的全资子公司斯洋韩国享有和承担。根据双方签署的交易协议,斯洋国际已经向LG 化学支付了90%的交易价款。2020 年7 月初,交易双方成立了资产交割小组具体落实资产交割工作,上述交易涉及标的资产的交割手续预计将于2020 年7 月完成。

濮阳惠成:7 月9 日,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 年12 月2日签署协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山东清洋100%股权。截至本公告日,本次股权转让的全部交易款项已支付完毕,交易各方已完成濮阳惠成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的交割手续已履行完毕。

风险提示:

疫情可能引发市场大幅波动的风险;替代技术出现;行业竞争加剧;经济大幅下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化工 新材料 LG 雅克科技 山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芯朋微 688508 28.3
  • 07-13 德林海 688069 67.2
  • 07-13 大地熊 688077 28.07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28.18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30.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