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金属资讯】神火股份拟增资控股云南神火铝业、力拓决定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自由港第二季度铜金销售量超出预期

【每日金属资讯】神火股份拟增资控股云南神火铝业、力拓决定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自由港第二季度铜金销售量超出预期
2020年07月10日 00:03 有色钢铁杨坤河

原标题:【每日金属资讯】神火股份拟增资控股云南神火铝业、力拓决定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自由港第二季度铜金销售量超出预期 来源:有色钢铁杨坤河

点击上方蓝字“ 有色钢铁杨坤河 ”订阅公众号

神火股份拟增资控股云南神火铝业

神火股份宣布,公司拟依照法定程序对云南神火铝业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实施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云南神火控股股东,并将云南神火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云南神火作为分期建设90万吨绿色水电铝材一体化项目的投资主体,成立于2018年4月,2018年11月完成产能指标置换。2019年12月31日,该项目第一系列45万吨产能车间正式通电,目前已通电启动的第一段、第二段30万吨产能处于试运行阶段。第一系列第三段预计2020年8月开始通电启动,第二系列45万吨产能预计2021年3月全部通电启动。

云南神火2019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约为45.12亿元,已超过公司2019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0%,因此,此次增资将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此次增资将以支付现金方式实施交易,不涉及股份发行。

广晟有色股东国华人寿拟减持不超2.29%股份

广晟有色公布,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其管理的“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一号”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37.4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6%。

国华人寿出于投资安排,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至本次减持计划期间届满之日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90.498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目前总股本的2.29%。

力拓决定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

力拓周四表示,因成本居高不下且市场环境艰难,将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这一决定使得1,000多个工作岗位岌岌可危,并重创新西兰电力巨头。力拓在新西兰铝冶炼厂占股79.4%,日本住友化学(Sumitomo Chemical Co.)占股20.6%。2019年,该厂给力拓带来了4,600万新西兰元(3,025万美元)的实际亏损。

新西兰铝冶炼厂是国内最大的用电户,每年用电量约在50,000亿千瓦时,约相当于全国用电总量的12%,该厂高等级铝的年产量为34万吨。该厂直接雇员约1,000人,在南大地区还创造了1,600个间接工作岗位。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森表示,力拓的决定“令人失望”,且力拓选择的时机再糟糕不过。

自由港第二季度铜金销售量超出预期

Freeport-McMoRan发布最新消息,预计第二季度铜销量和黄金销量将分别比4月份预计的高出约8%和10%,当时该公司刚刚开始着手应对冠状病毒的影响。由于中国需求反弹,铜价已回升至接近今年年初的水平。

世界各地的矿山都在试图通过推迟非必要的生产活动,在不放弃太多产出的情况下保证工人的安全。今年4月,自由港宣布了修订后的运营计划,重点放在现金保存和成本削减上,其中包括全年资本支出减少29%。该公司预计,本季度经初步调整的利息、税项、折旧和摊销收入将达到6.5亿美元,这还不包括Covid-19成本和病毒导致的员工裁员相关的非经常性支出。

Codelcol工会称近3,000名矿工感染新冠病毒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工会周三称,截至7月5日,已经有2,843名工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促使其再次呼吁推出更多的安全举措。

新冠病毒已经在智利矿藏丰富的北部沙漠中爆发。该国目前感染人数逛越30万人,已经造成6,500人死亡。尽管国营的Codelcoa司关闭了部分冶炼厂,并削减多达40%的现场工作人员,但其在很大程度上维持了矿山产量。该公司的所有利润都上缴国库。

矿业部长Baldo Prokurica恳求矿业公司在维持产量的同时保护工人的健康,随着该国感染人数激增,这种平衡变得愈发困难。

微信号:

MetalsMining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云南 新西兰 力拓 神火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