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特斯拉:下一步是股价2000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力挺

疯狂特斯拉:下一步是股价2000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力挺
2020年07月03日 13:45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原标题:疯狂特斯拉:下一步是股价2000美元?华尔街分析师力挺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今年上半年,医药,白酒,科技股的轮番表演赚足了市场的眼球,也帮助创业板指成为上半年全球表现最好的指数。在大洋彼岸的美股市场,虽然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上半年表现平平,但特斯拉(TSLA)这只神股得到了美国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上半年累计涨幅已经高达188%,总市值突破2000亿美元,稳坐全球第一车企宝座。

特斯拉给中国投资者的印象一般是“讲故事,画大饼”。但在成熟的美股市场,纯靠讲故事是得不到市场认可的,必须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才行。好在特斯拉并没有让股东失望:据官网披露,第二季度交付了90,650辆汽车,超过了华尔街72,000辆的预期。

投资机构Wedbush分析师DanIves是最著名的科技行业分析师之一,他是苹果公司和特斯拉的忠实粉丝。2019年一季度,他向CNBC透露,苹果公司需要在内容领域大举推进,且应该进行重大收购。今年,他又将特斯拉的牛市目标股价上调至2000美元,距离现在的价格还有66%的空间。

截止到今年4月,特斯拉已经累计交付超过一百万辆特斯拉电动车,成为全球首家电动车销量破百万的车企。其中定价较为亲民的中级轿车特斯拉Model3,累计交付超过50万辆,超过了特斯拉总销量的一半。

难能可贵的是,特斯拉交付的一百多万辆车,全都是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特斯拉能够在短时间能交付如此多的汽车,离不开充足的工厂产能。美国虽然还深受疫情困扰,但特斯拉在上海和加州的工厂都已经复工。特斯拉急于复工,也是因为看到了市场对特斯拉的追捧,等待购买特斯拉的消费者络绎不绝,特斯拉工厂一开,就相当于开启了印钞机。

特斯拉所处的赛道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华西证券研报指出:新能源汽车长期发展趋势明确。我国中央+地方打出政策组合拳,促进国内新能源汽车消费;此外,全球掀起电动化浪潮,新能源逐步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目前国内新能源汽车渗透率(销量)仅为4.68%,市场占有率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特斯拉产业链概念股也将长期受益,势头不会逊于苹果产业链。A股特斯拉产业链概念股有:宁德时代(300750)、蓝英装备(300293)、奥特佳(002239)、力帆股份(601777)、模塑科技(000700)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