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轮胎塞尔维亚工厂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

玲珑轮胎塞尔维亚工厂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
2020年07月03日 21:58 证券时报

原标题:玲珑轮胎塞尔维亚工厂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 来源:证券时报

玲珑轮胎(601966)最新在投资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的相关提问时表示,公司的塞尔维亚工厂一期350万套半钢、80万套全钢项目预计2021年二季度投产,当年年底可以达产。

  据了解,塞尔维亚工厂于2019年3月奠基,是玲珑轮胎泰国工厂之外的第二个海外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年产乘用车轮胎1200万套、卡客车轮胎160万套、工程胎及农用子午胎2万套。

  今年3月,玲珑轮胎将“5+3”战略进一步升级为“6+6”战略,即:中国规划建设六个生产基地,海外规划建设六个生产基地。而塞尔维亚工厂,正是玲珑轮胎“6+6”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塞尔维亚工厂投产后,玲珑轮胎的生产基地国际化布局优势将进一步凸显,有利于增强公司接受订单的灵活性和机动性,提升贸易全球化、异地化的实现能力以及抵御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能力。

  今年3月25日,玲珑轮胎还通过塞尔维亚驻中国大使馆向塞尔维亚政府捐赠了30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2000套医用防护服和100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体检测试剂盒,助力塞尔维亚抗击疫情。

  据了解,塞尔维亚项目启动以来,玲珑轮胎积极履行企业责任,回馈当地老百姓。同时,作为塞尔维亚重要的外商投资项目,工厂建成后能够为当地增加1200个工作岗位,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从产业来看,在全球疫情发酵的背景下,海外轮胎企业成本压力加剧,海外边缘轮胎龙头或将出现亏损,国内企业优异的成本控制能力,竞争优势加强。因此,有券商日前表示,玲珑轮胎等中国轮胎龙头迎来市占率和品牌提升窗口期。

(原标题:玲珑轮胎塞尔维亚工厂预计明年二季度投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玲珑轮胎 塞尔维亚 投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