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广中茂——退市了,还能不能搏一搏?

天广中茂——退市了,还能不能搏一搏?
2020年06月23日 21:35 鲸鱼引财

原标题:天广中茂——退市了,还能不能搏一搏? 来源:鲸鱼引财

天茂退 已经在退市整理期打开了跌停板,两天的成交额9000万左右,很多人在刀口上起舞,想要抓住最后一波的疯狂。

天广中茂原名叫做天广消防,成立于于1986年,是一家以消防器材的生产以及销售等为主营业务的公司,是国内最早获批生产消防器材的民营企业之一。2010年的时候,天广消防在深交所上市成功,成为了国内第一家上市的消防企业,也因此被人们称为国内“消防第一股”!

2015年,天广消防先后对邱茂国控股的中茂园林、中茂生物等公司进行了一系列跨界并购,改名天广中茂,公司由单一消防主业拓展至消防产品与工程、园林绿化与生态修复、食用菌三大主业。

邱茂国作为被收购方,与天广中茂签订了《利润补偿协议》,承诺中茂园林在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数不低于1.45亿、1.8亿、2亿和2.2亿;中茂生物在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实现的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8000万、1.5亿、1.8亿和2亿。

但是企业经营并没有按照预想的进行,中茂园林和中茂生物没有完成业绩承诺。邱茂国已无力以现金方式向公司支付其应补偿金额,想用持有的公司股份进行补偿。因邱茂国所持大部分公司股份已全部质押,且已全部被司法冻结及多轮轮候冻结。整个业绩补偿一波三折,还是不能顺利进行。

公司大股东邱茂国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安排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中茂园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茂园林”)及电白中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茂生物”)有关人员在未经公司内部审批的情况下,使用中茂园林及中茂生物公章为相关债务提供担保,相关违规担保金额合计39,329.90万元。

天广中茂在2016年10月27日公开发行了金额为12亿元的公司债券(第一期),即“16天广01”,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16天广01”的回售数量为11,733,550张,回售金额为人民币1,232,022,750元(含利息)。“16天广01”已经构成了违约。

2020年2月18日,郑州蕴礼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丧失清偿能力为由,向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一旦实行破产,净资产只有15亿的天广中茂,还了债资产就会所剩无几了。作为小散户的你,手持股票也将会是泡沫。

在司法实践里,如果债券违约,债券持有人可以立即起诉;而股票投资者如果因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规、证券虚假陈述等问题提起诉讼要求赔偿损失的,首先要等待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的行政处罚决定,在诉讼周期上不太可能早于债券持有人。

如果持续恶化,最受伤的莫过于小散户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广中茂 退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