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亿中信再换高管 一汽总经理奚国华履新

7万亿中信再换高管 一汽总经理奚国华履新
2020年06月23日 11:53 长安街知事

买银行理财吃亏上当?遇到银行霸王条款?告诉我们帮您解决并赢取1000元现金大奖。

  据中信集团官网消息,6月23日,中信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中央组织部干部四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奚国华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王炯卸任。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奚国华此前为一汽集团总经理,下一步他将按程序出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奚国华 资料图

  3月下旬,时任央行副行长朱鹤新接替常振华,出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5月,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任生俊接替蔡华相,出任中信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

  至此,央企巨头中信集团在3个月里基本完成了董事长、总经理、监事长三个重要职务的调整。

  朱鹤新 资料图

  3月时,朱鹤新在致股东的信中说道:“2020年会是艰难的一年,除了宏观环境带来的挑战,我们还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力和经济活动带来的负面影响。中信正全力以赴,在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业务有序恢复平稳运行。”这正是中信新的高管班子面临的首要任务。

  奚国华出生于1963年12月,浙江东阳人,本科毕业于上海铁道学院机车电传动专业。他于1985年7月参加工作,曾任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副书记等职。

  南车、北车于2015年合并为中车集团后,奚国华为中车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党委常委。2016年11月,他出任中车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其前任刘化龙升任董事长。

  2017年8月,奚国华离开了工作32年的轨道交通装备行业,转任新兴际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到2018年6月,他再次回到交通运输装备制造业,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直至此番履新。

  今年以来,全球车市整体放缓,加上受疫情影响,国内许多车企纷纷下调销量目标。对此,奚国华表示,越是这种时候,越要保持定力。据了解,1至4月中国一汽销售整车93.8万辆,增速优于行业19.7个百分点;市场份额16.3%,比去年同期提升了3.6个百分点。特别是红旗品牌逆势快速增长,销售了3.95万辆,同比增长了111%,增速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上具有较大领先优势。

  奚国华是电传动领域的专家,拥有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获评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获第五届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人才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863”计划现代交通技术领域专家组专家。

  王炯 资料图

  王炯出生于1960年3月,已经年满60周岁。他是上海人,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他一直在中信集团内部工作,从上海到华东再到全国,一路拾级而上,历任中信上海公司副总经理,中信上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协理,中信集团公司常务董事、副总经理。

  2013年5月,王炯出任中信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在我国众多的央企中,中信集团是非常受人关注的一家,多年来发挥了经济改革试点和对外开放窗口的作用。

  目前,中信集团已发展成为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业务涉及金融、资源能源、制造、工程承包、房地产和其他领域。2019年,中信集团连续第11年上榜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位居第137位。

  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中信股份的总资产达港币82899亿元(约合7.5万亿元人民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奚国华 中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