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航空(002928):简评华夏航与中国商飞签订飞机购买协议

华夏航空(002928):简评华夏航与中国商飞签订飞机购买协议
2020年06月11日 17:35 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华夏航空(002928):简评华夏航与中国商飞签订飞机购买协议 来源: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华夏航空2020 年6 月10 日与中国商飞签订《飞机购买暨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框架协议》,2020 年起,拟引进、运营100 架ARJ21-700 和C919 飞机;同时双方拟在航空器设计优化、航空器维修服务、航空科普/教育、海外市场开发、人才培养交流、国产民用飞机产业生态进行合作。

为填补公司运力的缺口,满足公司规模增长的需要,华夏航空与中国商飞签订协议以引进运力。目前,华夏航空共运营38 架CRJ900 及11 架A320飞机,平均机龄仅为3.52 年。华夏航空预计每年交付5-7 架A320,加上此次关于ARJ21-700 和C919 的订单共140 架飞机,若在7 年内引进完成,平均每年将引进20 架飞机,3 年内公司机队数量将翻倍。

华夏航空与中国商飞的合作形成了双赢局面。此次的订单象征国产机开始市场化运作和拓展。华夏航空在支线飞机的运营、管理、人员培训上有经验优势,能更好的积累经验、培养人才,而ARJ21 的高原性能有利于华夏航空开拓云贵西藏等高原市场。总体看此次合作与中国商飞是双赢局面,未来有望携手推进国产民机的应用和改进。

需求、收益改善,二季度公司实现盈利确定性加强。需求方面,支线需求刚性,加之疫情对三四线城市影响较小,支线需求恢复态势良好。预计目前公司利用率仅比去年同期略低。收益方面, 国内航线拥有需求率先恢复+油价处于低位的窗口期。补贴+运力采购模式能有效保障公司收入。

华夏航空业绩和估值都具备超强弹性,长中短期具备较大的阿尔法。行业来看,全行业运力短缺+一线时刻放松,支线压力减轻。长期来看,高铁成网虽然制约支线航空的发展,但中国广阔的地理和巨大的人口基数决定着支线航空利基市场细分市场还有很多。中期来看,公司运力增速确定性强,业绩增长有保证。 短期来看,补贴+运力采购保障业绩,公司国内线占比高,需求和业绩有望迅速恢复。由于对支线恢复和运力增速的乐观估计,上调对公司的盈利预期,预计华夏航空2020-22 年实现净利润5.37、8.45、14.72 亿元,每股净利润0.89、1.40、2.45 元,对应6 月10 日PE为17、11、6 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汇率大幅波动,行业供需失衡,宏观经济增长失速,国际贸易摩擦升级,空难、恐怖袭击、战争、疾病爆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夏航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博汇股份 300839 16.26
  • 06-17 秦川物联 688528 --
  • 06-17 国盛智科 688558 --
  • 06-16 甘李药业 603087 --
  • 06-12 新天绿能 600956 3.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