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路董事长暂无控制权转让计划 对企业发展有信心

新金路董事长暂无控制权转让计划 对企业发展有信心
2020年05月25日 21:41 证券时报网

基金经理PK:董承非、傅鹏博、朱少醒、刘彦春等,谁更值得托付?】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什么样的基金经理值得托付?哪些基金经理值得你托付?怎么才能选到好的基金经理呢?2020金麒麟最佳基金经理评选,快给你心仪的基金经理投票吧!【投票

原标题:新金路董事长暂无控制权转让计划 对企业发展有信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5日下午,新金路(000510)召开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及董事局、监事局换届选举等十五项提案。在投资者问答环节,有投资者提及听闻首控和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正在协商控制权转让的市场传言,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刘江东正面回应表示,一是他及一致行动人四川金海马实业有限公司所持股份到目前为止并没有转让的计划,不存在和首控股权转让的事项。二是首控原是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双方曾有过短期合作,后期因产业、管理模式和理念不同,对方去年退出。

刘江东还谈到,就算未来他确实要转让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也一定会坚持有利于公司的发展,有利于提高公司管理水平能力,有利于产业深度合作、互补协同,有利于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希望投资者不要轻信市场谣言。

同时,针对投资者提出的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刘江东也提到,疫情期间,公司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一方面,作为重点防控单位,公司积极采取措施,调增、改善次氯酸钠生产及装配能力,全力以赴支持防疫抗疫工作,积极捐赠抗疫物资,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公司核心子公司被列为四川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另一方面,面对行业、环境的不利局面,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科学制定生产经营计划,保障采购生产的合理优化,实现了2020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6.91%的“开门红”。疫情对公司二季度生产经营的影响以上市公司的公告为准,公司对今年的业绩提升和企业发展充满信心。

当天下午,新金路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局第一次会议中,刘江东继续当选为新金路董事长。

新金路董事会认为,今年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持续深远,全球经济增速将进一步放缓,化工行业受周期性调整等影响,竞争更为激烈,行业利润率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相信,2020年是我们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收官之年,经济稳中向好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

为此,新金路今年将保持战略定力,凝聚发展动力,提升转型升级力度,推动集团产业高质量发展。从包括提升集团运营管控效率、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现有主业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着手,积极提升企业的盈利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新金路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19亿元,实现PVC树脂产量22.46万吨,这两项数据都创造了近年来的历史新高。今年一季度,新金路实现营业收入4.71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7.97%;而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的净利润为319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3%。

至今,新金路已有近50年的氯碱化工发展历史,公司主要从事氯碱化工、电石、PVC软制品的生产经营及仓储、物流、成品油经营等业务,主要业务并未发生重大变化。

新金路认为,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作为基础化工原料的PVC树脂和烧碱仍具有稳定的消费市场空间,我国仍是PVC树脂和烧碱的生产和消费大国。当前,在经济调整与转型升级大背景下,传统的氯碱行业发展已进入了调整、转型期,未来将更突出以“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行业增长质量”的核心发展方向。

刘江东表示,新金路将深入结合行业发展趋势,积极寻求差异化、绿色化、精细化发展模式,坚持技术领先、创新驱动,重点突破,强化产品、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力度,推动产业与资本良性互动,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金路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
  • 05-27 博汇股份 300839 --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