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疫情期间影视企业法律云服务主题活动

东阳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疫情期间影视企业法律云服务主题活动
2020年04月01日 09:47 横店影视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东阳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疫情期间影视企业法律云服务主题活动 来源:横店影视

  今天(3月31日)上午,东阳市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婺商司法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举办“疫情期间影视企业法律云服务主题活动”。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入区企业代表、律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了政策解读、法律法规解答在线交流互动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参加活动并作重要讲话。

  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横店集团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婺商司法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北京盈科(金华)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严亮奇共同主持主题活动。

  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横店集团副总裁、

  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天福主持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处于艰难调整的影视行业再次遭受重创。影视拍摄场景关闭、剧组停拍、群众演员停工、服化道置景等拍摄配套服务企业停业、电影院停业,新项目推进困难及其他系列连锁反应,行业损失之大难以估量。春节期间,仅在横店的就有31个剧组停工,38家服化道及器材租赁企业停业。为减轻影视企业损失,助推影视企业尽快有序复工复产,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婺商司法服务政协委员会客厅联合举办本次“影视企业法律云服务主题活动”,从法律层面为影视企业解答复工复产及后续生产经营中的疑惑问题。

  张泽熙在讲话中指出,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是中央、省委高度关注的大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受灾严重的影视企业服务,既符合实际,又具有针对性和精准性,是特殊时期,政协委员会客厅做好大战大考这份特殊作业,助力浙江复工复产加速度的有效举措。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讲话

  线上,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朱少平对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等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支持影视企业(剧组)渡过难关的十条措施》作了解读。横店将从加大金融支持、落实税费减免、降低拍摄成本、减免房租费用、减轻防疫负担、加快资金拨付等十个方面帮助企业缓解困境。

  浙江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横店影视文化产业集聚区管理

  办公室副主任朱少平解读政策

  互动环节,各企业代表积极参与,提出了不可抗力、合同履约、尾款权益、剧本创作、劳务纠纷等方面问题。律师们作了详细解答,给出了建设性意见。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感谢,一致认为律师的解答为企业规范经营、规避风险、维护稳定发展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启示。

横店影视 东阳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