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吊装业务做到全国各地

把吊装业务做到全国各地
2020年03月24日 14:17 沧州日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把吊装业务做到全国各地 来源:沧州日报

  “今年,我们公司占地50亩的新厂区将开建,我们会继续淘汰不达标设备,购进新设备,并把低端、大众机型全面淘汰。同时,会帮助沧州吊装行业的兄弟企业逐步淘汰排放不达标设备。”市优秀人大代表、黄骅海滨吊装公司董事长沈海滨说起今年的发展计划,信心十足。

  把别人不敢接的活干漂亮

  1989年高中毕业的沈海滨,做过工人、车间主任。后来,不甘于小富即安的他,毅然放弃打工生涯,决心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1995年,具有远见卓识的沈海滨注意到吊车生意的火爆,梦想着买辆吊车。当年,他以黄骅市电力局一辆出租的16吨吊车踏入了吊装行业的大门。经过无数次练习与钻研,别人半年才能独立作业的吊车操作技术,沈海滨仅用一个月就熟练掌握了。1996年,他成立了属于自己的团队——海滨吊装服务站,又连续两年先后购进两辆五成新的25吨吊车,有了创业初期的10余位员工。

  后来,沈海滨和他所带领的团队一年更上一层楼,海滨吊装服务站也逐步成长为海滨吊装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他曾率领自己的团队排除万难,出色地完成了狮城公园120吨新铁狮的吊装任务,并因为攻克“铁狮”难题,威名不胫而走。

  2019年国庆节前几个月,经过设备厂家及中国工程机械大会委员会的推荐,作为一家上规模、有影响力及拥有显著业绩的吊装企业,海滨公司受邀承担吊装巨幅国旗大屏的任务。操作员经过3个月封闭集训,每天训练10个小时,吃饭时手抖得拿不稳筷子。他们排除一切不利因素,多次演练,安排了和天安门广场1∶1的场景,一棵树、一盏灯,都力求真实还原。

  10月1日晚,国庆联欢活动现场,夜色当中,当66米高、90米长的巨幅国旗徐徐升起时,这面世界最大的旗帜惊艳了世界。

  成为吊装业界佼佼者

  20多年来,值得骄傲的吊装案例还有很多,而沈海滨却从不拿这些作为谈资,他认为苦练企业内功是大事,只有过硬的技术才能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他把人才培养放在首位,把企业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当做常抓不懈的大事,坚持与时俱进。如今,海滨公司有80多名员工,全部是技术人员。从“简单设备租赁”到“整体服务需求”,提供吊装规划、方案论证、方案编制、机械配备、吊装就位等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提高对特殊工程的研发能力……每一次吊装、每一个阶段都需要大量数据的计算和演练。正是这些内功练到位,才让海滨公司走得更远。

  1998年,沈海滨派出三辆吊车去陕西府谷县参与丹拉高速的修建,从此迈出了向全国发展吊装业务的第一步。如今,陕西延安、辽宁阜新、云南丽江、鸡西胡林等地都有海滨公司的设备在工作,其业务遍及祖国大江南北,在吊装业已是响当当的明星企业。继成为徐工集团金牌客户之后,2015年公司又成为三一重工的金牌客户。

  去年,海滨公司引进中联Z A T8000V753全地面汽车起重机,其吊装能力和作业效率,超越了行业通用型千吨级产品,可以说是该级别里不折不扣的“霸气金刚”。同一年,海滨公司还买下徐工1600吨、徐工1200A、三一重工1020吨吊装设备。这些吊装“神器”进一步壮大了海滨公司的实力,公司成为业界的佼佼者。2019年,海滨公司获评“中国轮式起重机吊装十强企业”“京津冀吊装20强”。

  “设备上我们走高精尖路线,抢占超大吨位市场,业务上我们瞄准的是风电。风电吊装目前在我国正处于一个抢庄期,我们要赶上这个行情。将设备精简,用质量高的设备。”沈海滨说。

  勇于承担社会责任

  沈海滨是个热心人,他十分关注社会公益。今年2月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捐款2万余元用于疫情防控。他还做了很多公益活动:在沈庄村建起了黄骅市第一所“老年活动中心”,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参与组建了黄骅镇足球一队,出资吊运场地设施,购买队员服装……

  2012年3月,沈海滨以高票当选黄骅镇沈庄村村委会主任,并接管了沈庄村村办企业——贸易城市场。他担任贸易城总经理后,顶住压力,敢于碰硬、强力拆违、治理脏乱,使贸易城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得到全面改善。

  沈海滨多次亲自指挥了液化气等高危品翻车、爆炸事故救援和数百次公路交通事故救助,从未发生过次生损失。如果被救援者没有保险没有能力支付救援费,沈海滨分文不取。由于海滨吊装的实力和服务品质,省安检部门授权该公司为“事故救援中心”。

  2011年,黄骅市成立吊装行业商会,沈海滨出任会长。他把吊装能力整合起来抱团打天下,并把70吨以下的吊装生意全部让位于业内同行。如今,任沧州市吊装行业协会会长的他,又在谋划着推动沧州市吊装行业转型升级——把排放不达标的设备全部淘汰,换成达标设备。“现在国家注重环境保护,咱也不能拖后腿,本地吊装行业还有些不符合标准的设备,我作为会长就应该给他们宣传新政策,提供买卖信息,帮助他们更新设备。”沈海滨说,他把这件事列为今年的头等大事。

(原标题:把吊装业务做到全国各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
  • 03-25 测绘股份 300826 22.88
  • 03-25 和顺石油 603353 27.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