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300450)受益核心客户公布扩产及融资计划,核心业务延续边际向上趋势

先导智能(300450)受益核心客户公布扩产及融资计划,核心业务延续边际向上趋势
2020年02月28日 14:23 中银国际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先导智能(300450)受益核心客户公布扩产及融资计划,核心业务延续边际向上趋势 来源:中银国际

公司核心客户 宁德时代 公布200亿融资方案,募集资金的62.5%用于宁德时代湖西锂离子电池扩建项目、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三期)、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一期等三个项目。此外,核心客户宁德时代首次公布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核心客户宁德时代全球扩产规划,未来设备采购金额约400多亿元以上,按 先导智能 在CATL设备采购中的市占率推算,未来几年CATL将为先导智能提供年均25-35亿元以上的订单/收入:

(1)本次宁德时代公布200亿元融资方案中的三大项目合计设备采购额106亿元,对应动力电池产能52GWh。

(2)核心客户宁德时代首次公布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参考以上三个募投项目的设备采购占总投资的2/3比例,宁德车里湾项目对应设备采购量为66亿元。

(3)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的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除一期外剩余投资60亿元,参考以上三个募投项目的设备采购占总投资的2/3比例,四川时代动力电池项目除一期外对应的设备采购量为40亿元。

(4)根据钜大锂电网,宁德时代计划将德国工厂的产能从原计划的2022年14Gwh提升至2026年100Gwh,按三个募投项目投资密度推算,德国工厂的总设备采购量将累计达到200亿元,年均30多亿元。公司受益于全球电动汽车产业格局重构。中国的电池原材料、动力电池均挤入全球产业链,如 赣锋锂业 与TESLA、宝马、LG等签订氢氧化锂、碳酸锂产品等的供货协议/合同,CATL与宝马、TESLA、大众等签订锂电池供货合同,而国际品牌加快新能源汽车产能布局,如TESLA在中国上海设立工厂、大众MEB平台落户上海安亭等。电动汽车的各个环节都呈现上下游龙头之间的深度合作。作为具备竞争力的锂电池设备厂商,先导智能也先后成为国内外动力电池厂商等的核心设备供应商。

估值

我们维持对先导智能的盈利预测和买入评级,目前20/21年PE估值仅为39/32倍,考虑先导智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竞争优势,继续强烈推荐。

先导智能(300450)受益核心客户公布扩产及融资计划,核心业务延续边际向上趋势

先导智能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