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净利下滑逾138%陷亏损,科迪乳业称受到“奶农事件”影响

2019年净利下滑逾138%陷亏损,科迪乳业称受到“奶农事件”影响
2020年02月28日 20:53 腾讯自选股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2019年净利下滑逾138%陷亏损,科迪乳业(维权)称受到“奶农事件”影响 来源:中新经纬

来源:科迪乳业业绩快报截图

科迪乳业在业绩快报中解释称,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资金链紧张、原奶不能满足生产需求且价格奇高、科迪巨尔乳业洛阳有限公司商誉资产减值提取数额较大等因素所致;利润总额同比下降,主要是由营业利润下降所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则是由营业利润下降所致。

数据显示,2019年,归属于科迪巨尔乳业洛阳有限公司(原收购子公司)商誉资产减值提取数额较大,商誉资产减值约3100万元,亏损约1100万元,合计亏损约42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年度亏损约700万元。

科迪乳业提到,报告期内,受“奶农事件”影响,公司原奶不能满足生产需求,且价格奇高。该公司还称,某媒体记者的连续恶意报道,影响了公司正常生产经营。

2019年8月,有媒体报道,科迪乳业自2017年12月开始拖欠奶农奶款,涉及上千户奶农,金额大约1.4亿元。而截至2018年年末,科迪乳业账上存有16.72亿元货币资金,在2019年7月还曾派发现金红利2080万元。

“奶农事件”发生后,科迪乳业饱受市场质疑,并收到了监管部门的关注函,被要求就拖欠奶农款项、货币资金是否受限、员工讨薪等事项进行核查并说明相关情况。

科迪乳业在业绩快报中透露,目前,公司原奶供给已恢复正常,且价格下降约20%,生产成本得到有效控制。(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科迪乳业 奶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