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海曙民企党员突击队冲在复工第一线

宁波海曙民企党员突击队冲在复工第一线
2020年02月22日 21:30 同花顺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原标题:宁波海曙民企党员突击队冲在复工第一线 来源:经济日报

  21日,宁波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VC的流水线因压片机磨具异常影响了生产。由于专业维修人员暂未返厂,党员、生产部负责人周伟平闻讯后,匆匆将正在车间消毒的工作交接后,带领两名“党员突击队”队员赶赴现场。经过3个小时的排查、抢修,不仅解决了问题,还‘顺便’优化了一个细节流程,确保当日产能未受影响。如今,在宁波海曙区,这样由企业党员带头组建突击队,挺在严守防疫门、复工抢生产一线的场景屡见不鲜。

  “早在2月9日,我们就向全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出倡议,党员带头全力落实防控要求、保障复工秩序、发挥引领作用、维护和谐稳定,结合实际组建党员“突击队”、“攻坚队”,协助复工企业严格防疫、恢复产能。”宁波海曙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如今,全区已复工企业中近1500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有力地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期间,宁波全市纺织服装企业转产口罩意向明确,但普通医用外科口罩生产,不仅要设置独立的无菌车间,而且产品解析、消毒的流程一般还需十几天,供应需求根本来不及。为此,太平鸟服饰有限公司党员、执行总监俞苏辉为主的突击队带领研发团队昼夜“攻关”,最终想出了在民用口罩中插入可更换熔喷片作为滤片重复使用的救急方法。如今,太平鸟已成为宁波版”防疫口罩的标准制定方,不仅对面料选取、工艺流程、辅件标准不断细化出具了“制造标准”,并免费给相关生产企业提供图纸和技术指导。

  海曙民企党员突击队更为企业严把防疫关。“疫情期间食堂推出卫生营养简餐,别忘了要像考试一样分桌吃”“办公区域及车间电梯停用,多走走正好健健身”……作为可优先复工的首批“绿名单”外贸企业,中银(宁波)电池有限公司复工较早。为了让防疫工作更接地气,党员何一波编写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因“通俗易懂,方便记忆”很受员工欢迎。

太平鸟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