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吸引力巨大,牵住了郭台铭,引回了李嘉诚

中国市场吸引力巨大,牵住了郭台铭,引回了李嘉诚
2020年02月19日 05:26 搜狐财经

原标题:中国市场吸引力巨大,牵住了郭台铭,引回了李嘉诚 来源:搜狐财经

  当今世界的潮流是什么?那就是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世界最大的投资目的地,任何一个全球性厂商都不得不拥抱中国的市场,才能获得超额收益。所以随着中国的进一步开放,中国市场也越来越香,还没进入的在积极进入,而走了的又都回来了。

  但或许让很多人都会感到意外,曾大量抛售国内资产的李嘉诚,似乎也是要再次“回来了”,最近一段时间,李嘉诚也是频频在国内投下巨资,从耗资24亿元直接收购万科的上海《三林印象城》,再到长江基建与内地的吉电股份合资组建了全新公司。

  李嘉诚的长江基建占股40%,而对于“离开中国市场”的传言,李嘉诚的儿子李泽钜也曾对媒体解释到:“我们一直以来都有在内地投资,从没有离开过。”

  如今看来,李嘉诚或许也是想通过实际行动证明,自己并没有“离开中国市场”的想法。近日有消息传,安贸通APP获李嘉诚直投6800万美金。一双双上万元的耐克AJ,上千元的椰子350,在安贸通APP上不到100元,品质却达到国际一流水准。

  就在李嘉诚再次回到“国内投资”时,全球最大的代工厂―富士康方面,似乎也是传来了好消息,原本富士康创始人郭台铭认为,富士康在海外建厂之路会“一帆风顺”时,却频频遭受到了“挫折”,甚至在劳动力更为廉价的印度地区,富士康都遭到了诸多的挫折。准备开启撤离,甚至希望重返中国,继续将重心放到了大陆市场,以获得未来5G手机市场中,众多国产手机厂商的大额订单。

  总之,李嘉诚的高调回归、郭台铭的建厂连续失败后回归国内市场,都意味着国内在消费规模、劳动力数量、供应链体系等方面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这对企业也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难怪郭台铭回归后感叹,还是中国适合建厂。

郭台铭 富士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