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讯飞鸿:经营状况稳定 部分项目订单执行或延期

佳讯飞鸿:经营状况稳定 部分项目订单执行或延期
2020年02月17日 09:53 新浪财经

原标题:佳讯飞鸿:经营状况稳定 部分项目订单执行或延期 来源:新浪财经

编者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湖北、武汉成为关注的焦点。疫情持续蔓延,国内企业正面临成本和现金流的双重考验,餐饮和酒店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经济影响仍在发酵,国内超600家上市企业伸出援助之手。经济影响仍在发酵,国内各大城市陆续迎返工高峰,哪些企业的生产经营会面临挑战?又有哪些企业正孕育新机?

面对当前疫情,轨道交通领域指挥调度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佳讯飞鸿相关人士表示,公司已有序复工,公司所处的主要行业(铁路、地铁、国防、海关等)的投资及建设都没有明显减少。疫情的突发对经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一季度,应该会导致一些项目招标的延期以及订单执行的延期。短期内由于订单执行的延后,会导致待发出的产品库存增加,但只是阶段性影响,疫情控制后就会消除影响。

新浪财经: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如何?

佳讯飞鸿:公司经营状况稳定,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已有序复工。目前,公司实行根据业务需要临时安排工作的机制,采取居家远程办公和公司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办公。同时,公司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并结合国家及北京市的整体要求,及时动态的作出相关部署。

新浪财经:公司目前面临哪些挑战?

佳讯飞鸿:从短期看,疫情会对公司经营带来局部挑战,比如因为疫情,部分项目的招标和实施会有延期,这样对公司一季度的业务会带来些影响。但从长期看,对公司的影响的不大。公司所处的主要行业(铁路、地铁、国防、海关等)的投资及建设都没有明显减少,长期应没有影响。

新浪财经:公司是否面临经营压力?

佳讯飞鸿:目前看,疫情的突发对经营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一季度,应该会导致一些项目招标的延期以及订单执行的延期。用工成本方面,尚未因疫情受到明显影响。

现金流方面,一方面受疫情影响,一些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行业客户,订单回款周期延长,到期结算的款项在疫情周期内减少,短期内会产生一定的资金压力;另一方面公司搭建的北京首个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系统,已在海淀区四级管理系统全面部署,实现区政府、卫健委所属70多个单位、医院全覆盖。

在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在线调配并满足疫情排查、监测、预警工作的同时,实现精准定位疫情现场,高效、便捷通讯。该项目的推广也会产生新的供应链资金需求,会导致一定的现金流压力。目前国家陆续出台了很多相关扶持政策,公司也已与多家金融机构进行了密切沟通,以降低公司的资金压力。

库存方面,受疫情影响有限,短期内由于订单执行的延后,会导致待发出的产品库存增加,但只是阶段性影响,疫情控制后就会消除影响。

新浪财经:公司与上下游的供货关系是否顺畅?

佳讯飞鸿:公司与上下游合作伙伴的供货关系非常顺畅,同时在疫情期间积极与上下游合作伙伴保持密切、及时、高效地沟通,尽力将本次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运输方面没有遇到很大的困难,公司的供应链承压能力很强。例如,春节期间公司紧急启动的海淀区疫情应急系统项目的建设,关键原材料从国外到香港报关,再到高铁紧急运输,平时需要7天的到货期,本次紧急安排仅用了1天时间就到了公司,有效支持了海淀疫情应急指挥项目的生产及部署。

佳讯飞鸿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