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战“疫”在行动!新浪携手12家银行为用户提供疫情数据服务

金融战“疫”在行动!新浪携手12家银行为用户提供疫情数据服务
2020年02月16日 21:14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银行业充分发挥金融科技的优势,将更多业务从线下带到线上,从网点带进手机,为全力战“疫”贡献金融的力量!

  疫情发展的形势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为了向更多用户实时传递抗疫资讯,新浪迅速行动,上线抗疫信息专区,整合疫情数据和相关服务,并免费嵌入移动APP、微信公众号和微博大V号等。与此同时,新浪财经客户端进行7x24小时滚动报道和滚动推送,日均发布疫情快讯超400条。新浪多个客户端联动发布,将疫情动态信息传递给不同阅读圈层的用户。

  截至目前,包括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在内的12家银行APP产品已经接入新浪疫情数据服务,向用户提供疫情实时地图、病例同行查询、小区疫情服务等丰富全面的内容服务。

  据悉,新浪“疫情实时地图”服务7x24小时无间断推送疫情数据供用户查看,包括全国确诊、疑似、死亡、治愈数据及全国各省市区域的实时数据,以及生成反映疫情变化的直观趋势图。在“病患同行查询”版块,用户输入行程日期、车次和地区,即可查询官方及权威媒体公布的新冠肺炎病例同乘信息详情,方便用户查询信息,为防疫排查提供便利。此外,基于每日的疫情信息、疫情数据和疫情谣言,汇总生成“疫情日报”,为用户提供相关对比数据。

  为帮助用户或其身边人拓展新冠肺炎患者求助渠道,新浪上线“患者求助专区”,24小时为用户开放通道,将未及时得到收治的确诊、疑似、密切接触者或无法排除的发热人员相应信息和病情,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部门。目前患者求助专区已经接收到近1100份求助信息,均已向有关部门反馈相关信息。

  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新浪将携手更多金融机构,并肩战“疫”,持续为用户提供真实、权威、客观、有价值的疫情信息。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责任编辑:王进和

新冠肺炎
相关专题: 金融战“疫”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