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保险业全力调动资源为前线人员提供保险、物资等保障服务

抗击疫情保险业全力调动资源为前线人员提供保险、物资等保障服务
2020年01月27日 13:55 华夏时报

原标题:抗击疫情保险业全力调动资源为前线人员提供保险、物资等保障服务 来源:华夏时报

  你赴前线战疫情,我守后方援保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蔓延。截至1月26日15时,全国确诊病例2029例,疑似病例2684例,死亡病例56例,治愈49例。

  目前,除了尚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西藏外,30省份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26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保险公司纷纷行动,捐款或捐物,在医疗、物资等方面多措并举,全力调动资源,发挥专业能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医疗健康、保险保障服务工作,共同抗击疫情。

  1月26日,中国人保集团公司决定,安排人保财险在首批捐赠500万元防护物资的基础上,再追加捐款500万元。鉴于目前防护物资已由各级政府统一管控,为更有效地支持武汉,经与武汉红十字会沟通,人保财险将原定500万元的物资捐赠也调整为直接捐款。至此,两日内人保财险累计捐款1000万元,同时向所有参与疫情防控的疾控和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相应保险保障。

  此前,中国平安为全国800万疾控和医护人员无偿提供专属风险保障,人均保额50万元。该保险保障由平安产险提供。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致残、身故,平安产险将为每人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金,并承担防止感染蔓延所发生的转移安置费用。此外,若医护和疾控人员确诊感染后,其家庭成员确诊受其感染导致致残、身故,平安产险也将提供最高50万元的救助补偿金。平安好医生第一时间成立抗击病毒指挥中心,为全国人民提供免费线上问诊服务,并向武汉、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等全国11个城市持续送出1000万只口罩。

  中国人寿向湖北武汉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人均额度为50万元的保险保障,风险保障总额度达到900亿元,该保险捐赠对象共涉及在汉18万名医护人员。同时,中国人寿决定,在已捐赠保险基础上,通过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再向武汉卫生部门捐赠1500万元的抗击疫情物资或资金,包括并不限于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符合国家标准的医用防护用品。

  泰康保险集团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武汉同济医院等医疗防疫机构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疫情,并捐赠1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此前,泰康率先对奋斗在武汉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前线的十万余医护人员捐赠每人20万元保额的保险,目前已承保生效。该保险包含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引发的被保险人身故责任和高残责任,由泰康养老承保。1月26日,泰康保险向染病去世的李医生(化名)家属支付了20万元理赔款。

  此外,长安保险还结合疫情及其机构分布情况,第一批首先向武汉、北京、安徽、宁夏四个地区捐赠保险,向因确诊新型冠状肺炎疾病身故或全残的参与和处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疗和护理的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外地支援医护人员和本地在政府允许范围内运送救灾物资及直接提供服务的快递和物流人员、武汉市征集的6000台服务社区的出租车及网约车司机每人捐赠保额最高30万元的保险保障。

  针对疫情,该公司还成立了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部署排查及理赔工作。同时发布专项工作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抓好内外部防控工作,做好突发重大公共事件应急处置。

  责任编辑:孟俊莲 主编:冉学东

疫情 保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