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武汉上市公司在行动!国信证券捐款800万 美的捐赠火神山医院所需家电

驰援武汉上市公司在行动!国信证券捐款800万 美的捐赠火神山医院所需家电
2020年01月26日 13:39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驰援武汉上市公司在行动!国信证券捐款800万 美的捐赠火神山医院所需家电 来源:中国证券报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尚在春节假期,但社会各界的关爱却不打烊。灾难面前,招商银行美的集团、国信证券等上市公司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共同抗击疫情。

捐赠物资 驰援武汉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会各界纷纷加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当中。物资短缺成为了湖北多个城市在抗击疫情中都要面对的问题,一批上市公司也火速筹集物资,支援湖北。

美的集团捐赠火神山医院全部所需家电产品

美的集团官微1月25日消息示,美的集团将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火神山医院全部所需家电产品(包括家用空调、中央空调、热水器、饮水机、洗衣机干衣机等家用电器)。在原需求550套空调产品的基础上,公司还预留了1000套以备支援。美的家用空调的100位安装人员均准备就绪。美的集团将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美的人配备了充足的保障设备,并进行相应的卫生培训。

京东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

1月24日,京东宣布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

小米集团捐赠超千万元物资

小米集团表示,小米和生态链企业的已经并计划捐赠超三百万元物资。下一步,小米集团还会捐赠超千万元的资金,继续支持武汉抗击肺炎疫情。据了解,小米集团首批救助武汉的医疗物资已于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午安全抵达,这批物资包括大量N95口罩、医疗口罩和各类温度计。

中国奥园全球调运40万个专业医用口罩

截至1月24日19时,中国奥园向武汉紧急全球调运首批40万只N99、N95等专业医用口罩,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中国奥园表示,此次调运的口罩只是第一批捐赠物资,接下来将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工作,密切联系武汉市红十字会等机构,不间断输送各类紧急医疗物资。

金刚玻璃(维权)筹集21.2万只口罩驰援

金刚玻璃1月24日官网消息,公司管理团队决定紧急寻找疫情防控物资,驰援武汉地区新型冠状病毒的防预工作。已筹集21.2万只口罩(医用口罩20万只、N95口罩1.2万只)并于除夕夜紧急运往武汉市红十字会。

英科医疗捐赠100箱医用检查手套

英科医疗官微信息显示,1月23日,公司将100箱医用检查手套装车发运至武汉,这批物资将无偿赠送到武汉卫健委,用以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给医院造成的医疗防护物资紧缺问题。

蓝帆医疗捐赠100万支医疗级手套及消毒液等防护产品

蓝帆医疗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无偿捐赠旗下防护产品组合中防护能力最强、针孔率最低的医疗级防护手套100万支,并将在春节期间根据产能和货源情况继续捐赠消毒液、酒精喷雾等系列防护产品。

积极捐款 共渡难关

除了捐助武汉等湖北各地急需的物资,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积极捐款,驰援湖北各地。

阿里巴巴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资金

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此外,阿里巴巴以盒马武汉的18家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团队,明天(1月26日)起,将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早、中、晚三餐300份,为武汉市武昌区21家医疗单位每天供应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物资3144份。其他医疗单位的食物、饮水、速食等物资调配工作也已开始对接。

腾讯控股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

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表示,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

招商银行捐赠2亿元

1月25日,招商银行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捐款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恒大集团捐赠2亿元

1月24日,恒大集团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2亿元人民币。

融创中国捐赠1.1亿元

1月25日,融创官微消息,融创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追加捐助1亿元人民币,帮助抗击新型肺炎疫情。至此,融创中国已向武汉捐款总计1.1亿元人民币。

万科捐赠1亿元

1月25日,据万科周刊消息,万科公益基金会决定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帮助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捐赠主要用于武汉疫区前线抗击疫情及防治工作,包括采购药品、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物资,以及帮助激励一线医护人员。

碧桂园捐赠1亿元

1月24日,碧桂园决定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这笔捐赠将主要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包括采购手术衣、护目镜、口罩等急需医疗物资。同时捐赠的还有首批6万只专业医用防护口罩。

龙湖集团捐赠3500万元

1月25日,龙湖集团通过官网宣布,向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共计3500万元人民币现金及医疗物资,用于支援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广发证券捐赠1000万元

广发证券1月25日发布消息,向广东省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设立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金。该笔捐款主要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支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广发证券表示,愿为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贡献微薄之力。

国信证券捐赠800万元

湖北省武汉市等地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举国人心,国信证券有关负责人2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决定捐款800万元人民币,驰援湖北疫情防控。

中洲控股捐赠1000万元

1月25日,中洲控股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支持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议案》,同意公司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专项基金,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将通过武汉市红十字会帮助武汉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24小时不停产 保障供应

除了捐物捐款的上市公司,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春节期间不停产,开足马力保障武汉等地医疗物资的供应。快递行业等与抗击疫情密切相关行业的上市公司也积极响应,保障湖北各地抗击疫情工作的顺利开展。

欣龙控股春节期间不停产

欣龙控股要求旗下海南、湖北、湖南基地相关医疗防护材料生产线春节放假期间不停产,所有已申请休假及返乡的相关生产线人员返岗全员备战,按时或优先交付当前疫情急需的相关生产订单。并要求其技术研发部门针对此次肺炎疫情,加紧研发更有针对性的新技术和新材料。

阳普医疗湖南生产基地尽全力生产发货

为响应紧急支援号召,在不加价的承诺下,公司N95口罩优先供应湖北地区和医疗机构,阳普医疗湖南生产基地7*24小时严阵以待,尽全力生产发货。因产能有限,其他地区暂停接单。

同时,作为阳普医疗全资子公司的广州惠侨也积极从信息化手段方面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目前,对于定点诊治医院客户,惠侨都已安排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升级维护,如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汕头中心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海医院等。

稳健医疗24小时加班生产

稳健医疗发表声明,承诺所属工厂春节期间24小时加班生产,力争最大限度扩大产能,确保质量。

捐赠 国信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