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宣布捐2千万元抗击疫情,十余家快递企业开特别通道

顺丰宣布捐2千万元抗击疫情,十余家快递企业开特别通道
2020年01月26日 14:23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顺丰宣布捐2千万元抗击疫情,十余家快递企业开特别通道 来源:新京报

顺丰宣布捐2千万元抗击疫情,十余家快递企业开特别通道

新京报快讯(记者 吴婷婷)今天,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顺丰宣布将捐助2000万元人民币,以帮助湖北省抗击疫情。

据了解,顺丰此次捐助的2000万元人民币将用于采购医疗用品、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急需的救援物资。而在1月25日,顺丰已宣布开通救援物资免费公益运输通道。此外,顺丰还向武汉派出两架专机,运输了32吨医疗救援物资。

此前,多家邮政、快递企业已经行动。1月25日,中国邮政、顺丰速运、京东物流、中通快递、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德邦快递、苏宁物流、优速快递、宅急送、跨越速运、中铁快运等十余家快递企业相继宣布将开通全国各地驰援武汉救援物资的特别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运输。

邮政、快递企业也对多个环节作出相应规定,以抗击疫情。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对于经武汉发出的邮件,将在武汉及寄达地处理中心对邮件与车辆分别进行“二次”消毒,邮件处理时限可能会有延长;对于寄往武汉的邮件,投递员将与收件人电话联系预约投递,首选投递到代收点或包裹柜中,以减少人员间的接触。京东物流启动应急方案,在春节期间保障全国近300个城市、上千个区县的物流服务不间断的基础上,将优先配送医疗机构指定的订单。三通一达、百世等快递企业也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并对作业场所进行了消毒。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编辑 丁天 校对 刘军

快递企业 顺丰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