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

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
2020年01月26日 13:38 中国网地产

原标题:招商局集团:招商银行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 来源:中国网地产

据招商局网站消息,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招商局集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立了以李建红董事长为组长、胡建华总经理为副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指挥协调集团防疫抗疫工作。集团一方面积极援助武汉抗击疫情,一方面充分做好自身的防控疫情工作。招商银行和招商证券积极行动,分别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和600万元。

关键时刻,招行、招证献爱心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全国上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招商银行决定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款2亿元,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在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后,招行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特事特办启动相关流程,在短时间内完成内部审批,捐出2亿元驰援武汉。据悉,捐款的款项将由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招行组织应对全行防疫工作的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尽全力在春节长假期间为疫情防控、应急医疗物资采购和企业捐款等提供专业金融服务,确保准确高效。1月24日上午,招行还紧急协助武汉市慈善总会,解决一笔1亿元医疗捐款的账务处理。

1月24日,除夕,招商证券公益基金会紧急召集了2020年第一次会议,决定捐款600万元,支持新型冠状病毒防治,成为第一家向武汉捐款的券商。这600万元将向武汉当地的医院进行直接捐赠(或捐同等价值的医院急需物资)。目前,相关款项正汇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等8家医院。

防控疫情相关公司紧急行动

长航集团是招商局旗下唯一总部在武汉的二级公司。武汉疫情发生后,长航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所属15家公司全部成立了由一把手牵头的领导机构,明确在汉单位一把手过节期间不得离开武汉,强调疫情防控事关水上客运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必须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实行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及时购买和下发了口罩、消毒液、体温测试计等防护用品,统一各类信息并进行规范发布,及时了解各单位滞留武汉人员情况,做好疏导、慰问和后勤保障工作,为其提供必要帮助。1月22日,李建红、胡建华向长航集团发去慰问信,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地区的广大干部员工送去问候和祝福。

招商蛇口旗下蛇口邮轮母港建港以来,客流量不断增长,已成为重要的口岸客运码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疫情日渐扩散的局面,蛇口邮轮母港迅速开展疫情防控行动,紧急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御机制,全力做好部署防御工作,为出行旅客营造安全、顺畅、舒适的出行环境。1月21日,该港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制定下发《新型冠状病毒防御工作方案》。从建立应急沟通机制、应急物资采购、员工防护、公共环境消毒、联检单位联动配合,疑似患者移交报告等方面全面部署防御措施。

招商公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前期以鄂东大桥项目为重点开展防控抗疫工作。1月22日,招商公路就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明确部署:启动疫情“日报告、零报告”机制;加强一线员工防护用品佩戴、重点区域环境卫生保障等防护防控;全面清洗消毒现场车道和岗亭,加强服务区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清理;积极配合协调当地防疫部门在各收费广场开展出入口车辆人员的体温检测,切实做好筛查,控制病毒的传染渠道。

招商港口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配合省、市卫健等部门采取及时、有效的防控措施,对招商港口所属各下属单位做好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保障疫情不在公司内蔓延和生产的正常运行。同时,拟筹措防控专项资金500万元,并对防治专项资金、物资等进行统一调配。

招商局其他相关公司也都结合各自情况,采取措施,加强疫情防控。

招商金融成立了紧急工作小组,结合春节假期员工流动和节后开工、活动等工作实际,专题研究应对疫情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到人,对舆情把握、工作跟踪、情况通报、应急物资等工作环节提出具体要求。

中国外运以在汉单位为重点,建立了疫情零报告制度,采购口罩等应急防护物品。

航筹办针对航运和船员、船舶管理的特点,制定应对疫情的船员调配计划,采取了限制停靠港口、船只限制人员、防护物品采购、加强疫情监测等应急措施。

招商漳州成立疫情防抗指挥部,建立了重点地区到漳人员排查制度,并在内部排查了赴鄂及武汉休假的员工。

招商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