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备战5G 技术积淀产能储备双管齐下

蓝思科技备战5G 技术积淀产能储备双管齐下
2020年01月20日 04:09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2019年净利同比预增285%至310% 蓝思科技备战5G 技术积淀产能储备双管齐下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何文英

  1月18日,蓝思科技公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公司2019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4.52亿元至26.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5%至310%。

  蓝思科技董秘钟臻卓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进一步扩大了细分领域的市场占有率,优质资源加速向公司聚拢。同时,高端智能汽车、智能家居、家电等各业务板块业绩均实现了高速、高质量增长,圆满完成了全年突围增长目标。”

  另据钟臻卓透露,蓝思科技在5G时代即将全面开启之际,在研发、产能等方面均已各就各位,只等发令枪响。

  产销两旺保增长

  公司预告显示,2019年,蓝思科技产销两旺,很好地满足和保障了全球消费电子行业各大品牌客户对于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一体式电脑等产品大量、高质、顺利交付的需求。

  “公司一直秉承‘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战略理念,始终紧跟下游客户需求,走在行业发展前端,与客户一起不断地进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及新产品的创新与研制,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综合解决方案。”钟臻卓表示,2019年全年实现突围增长是公司在技术创新厚积薄发的结果。

  资料显示,自2003年以来,凭借长期在国内手机视窗与防护玻璃领域积累的深厚技术、经验以及行业口碑,蓝思科技与全球各大手机终端品牌客户建立了深度的战略合作关系。

  据介绍,苹果、三星、华为、OPPO、vivo、小米、特斯拉、亚马逊等国内外知名商家均为蓝思科技稳定的、优质的客户资源,并且凭借在行业内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公司的持续获客能力不断提升。

  “在不断加深与现有客户战略合作的同时,公司也与新的客户不断建立良好、深厚的战略合作关系,与客户共同推进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确保公司能够紧跟消费电子行业的快速变化,准确把握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这对公司经营的稳定性和收入质量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钟臻卓说道。

  2019年的业绩爆发为上述说法提供了最佳佐证。公司预告显示,2019年蓝思科技的瀑布式3D玻璃、磨砂质感一体式玻璃后盖、幻影效果玻璃后盖等均获得了全球各大知名品牌客户的使用、信任与支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全面竞争优势和行业影响力。

  东吴证券研报分析认为:“优质、稳定的客户资源有利于蓝思科技投入更多资源用于研发,从而形成经营的良性循环,保证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开启5G时代发展新周期

  据介绍,2019年蓝思科技在企业治理水平、管理与生产方式、资源与生产效率、客户与产品结构、成本与资产结构等多个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园区生产效率、产品良率、综合成本等经营管理指标全面显著提升。

  钟臻卓表示:“公司将继续推进各项管理变革,完善制度建设,提高物联网技术应用和智能制造水平,优化资产配置与园区产线安排等措施,开启公司5G时代发展的新周期。”

  技术方面,公司近年来始终保持了较高的研发投入,并形成了储备丰富的专利库。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蓝思科技研发支出分别为13.84亿元、15.76亿元、14.8亿元。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已获得专利授权1404件,其中发明专利100件,实用新型专利1223件,外观设计专利81件。

  产能方面,蓝思科技积极进入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新兴领域并提前进行相关产能布局。目前,遍布各地的生产基地使公司早已实现了规模化生产,能够满足客户大批量交货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已向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品牌客户实现了中控屏等车载电子设备、外观结构件的稳定、大批量供货。

  在此背景下,拥有技术积淀和产能储备双重优势的蓝思科技为领跑5G做足准备。

  机构调研显示,2020年,行业进入5G时代的快速发展节点,5G通信技术在全球各主要国家和地区逐渐开启了大规模的商用落地,智能手机、智能可穿戴设备、智能汽车等市场将出现一轮新周期的升级换代需求。

  钟臻卓判断:“下游客户对公司主要产品的需求将显著增加,其他有赖于高速通信技术的新型智能终端也将实现新的突破,消费电子行业将迎来新一轮重要发展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二级市场对蓝思科技在5G时代的表现也充满了期待。据统计,2019年蓝思科技股价全年涨幅达到129.82%。

责任编辑:李昂

蓝思科技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2 映翰通 688080 --
  • 01-22 良品铺子 603719 --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
  • 01-21 广大特材 688186 17.16
  • 01-20 瑞芯微 603893 9.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