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经济成为市场新风口 星期六汉鼎宇佑搭上网红“快车道”

网红经济成为市场新风口 星期六汉鼎宇佑搭上网红“快车道”
2020年01月16日 11:12 经济网

原标题:网红经济成为市场新风口 星期六汉鼎宇佑搭上网红“快车道” 来源:经济网

  近期,网红经济站上A股市场新风口,备受资金青睐。数据显示,1月2日至1月14日收盘,2020年网红经济概念板块累计上涨11.53%,同期沪综指累计上涨1.86%,网红经济概念板块远远跑赢大盘,成A股“爆款”。

  近日,微信官方在2020微信公开课PRO上表示,微信小程序将参与到年度风口直播带货中,宣布将推出直播组件,让直播卖货更容易。受多重利好刺激,不少上市公司再获资金追捧。星期六(002291)、引力传媒(603598)、汉鼎宇佑(300300)等相关概念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板块龙头星期六(002291)表现抢眼,23天收获15个涨停板。作为一家女装品牌,星期六转型网红经济后,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资料显示,2019年星期六继续围绕“打造时尚IP生态圈”的战略发展方向,加强“媒体和社交平台”、“时尚IP孵化运营平台”及“时尚IP集合平台”的建设,以逐步构建“以用户为核心,数据+内容驱动,消费场景打通融合”的新零售平台。

汉鼎宇佑(300300)是一家赋能型平台企业,近期也因网红经济受到市场关注。资料显示,汉鼎宇佑参股公司搜道网是网红题材公司,搜道网旗下美女时钟、聚客通分别主营主营服务为网红挖掘孵化、网红与品牌对接,电商营销推广服务和粉丝营销,美女时钟App是搜道网推出的全国真实美女最多的网红达人内容创作平台。搜道网从2016年开始布局网红经济,目前合作电商商家2万余家,覆盖线上消费用户3亿,2017年双十一产生14亿交易额,美女时钟平台注册用户2000万,淘宝主播70多名。

  网红经济正在颠覆传统的消费场景,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多元化和个性化的购物体验。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网红经济崛起,直播短视频等改变传统营销方式,MCN受益上下游红利,短期业绩爆发高弹性。相信在市场刺激下,具备较强内容营销能力的代运营企业和品牌公司竞争优势将逐步凸显,网红经济市场规模以及变现能力得到进一步发展。

(文章来源:经济网)

汉鼎宇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瑞芯微 603893 --
  • 01-17 艾可蓝 300816 20.28
  • 01-16 东方生物 688298 21.25
  • 01-16 博杰股份 002975 34.6
  • 01-16 公牛集团 603195 59.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