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锦科技:自主研发二代GPU获认可 子公司获近6000万元订单

航锦科技:自主研发二代GPU获认可 子公司获近6000万元订单
2019年12月20日 22:14 腾讯自选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航锦科技:自主研发二代GPU获认可 子公司获近6000万元订单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玉洁)12月20日晚间,航锦科技(000818)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韶光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改进型图形处理芯片SG69XXG于同日收到来自湖南胜云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胜云光电”)的首笔采购订单,订单金额总计5980万元。

公告显示,该订单预计将为长沙韶光2020年度-2021年度分别带来营业收入4186万元和1794万元,分别占2018年度长沙韶光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5.5%和6.6%(最终影响以经审计的会计核算数据为准)。

公告显示,图形处理芯片SG69XXG是长沙韶光自主研发,技术完全自主可控。该类芯片处于自主安全可控装备产业链的上中游,属于核心部件,主要应用于信息安全、网络安全、通讯安全、图形及视频处理、武器装备、党政机关、基础建设等领域。

公司表示,本次订单将为航锦科技下一步长期与胜云光电在安全可靠装备产业链的合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除了第二代图形处理芯片技术,航锦科技目前正在研发第三代处理芯片,对标国际芯片市场的先进型号,目标是要提前满足武器装备和安全可靠领域整机装备的供应要求。在自主安全可控领域,航锦科技已具备FPGA芯片和图形处理芯片自主研发能力,且在军工制造领域拥有数十年的研发和销售经验。在该领域的未来布局上,航锦科技会以自主可控芯片为出发点,拓展芯片往军、民两方面的应用。

天风证券表示,预测航锦科技集成电路板块2019年全年可实现净利润1.6亿元至1.8亿元,同比增长37%至54%,维持“买入”评级。原因有三:一是长沙韶光向客户供应的FPGA芯片、图形处理芯片(GPU)等芯片销量同比增幅较大;二是子公司威科电子的新能源汽车用电子模块、5G通讯用电子模块和某军用模块实现批量化供应;三是长沙韶光和威科电子拓宽民用芯片市场,为公司发展打开更大空间。

航锦科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12-25 侨银环保 002973 --
  • 12-25 八亿时空 688181 --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