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瑞沃能拟转增20.68亿股股份 将于27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坚瑞沃能拟转增20.68亿股股份 将于27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2019年12月11日 21:24 中证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坚瑞沃能拟转增20.68亿股股份 将于27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何昱璞)坚瑞沃能(300116)12月11日晚间发布公告,披露了《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等多份文件。同时,公司宣布将于12月27日召开第二次债权人会议进行表决。值得注意的是,若《重整计划(草案)》、《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通过,标志着公司重整工作取得了实质进展,喧嚣近两年的债务危机有望破局。

按照披露的《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坚瑞沃能拟以现有总股本24.33亿股为基数,按每10股转增8.5股的比例实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转增约20.68亿股股份,用于解决目前的债务困境。业内人士表示,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后,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以改善,在减轻债务负担的同时可提升经营效率和盈利能力。

自2018年4月坚瑞沃能陷入债务危机以来,大规模债务逾期致使公司及沃特玛大量银行账户被冻结、大量经营性资产被查封,公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同时,由于坚瑞沃能2017年、2018年亏损,今年能否在年底扭亏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12月10日晚间,坚瑞沃能宣布确定常德中兴为公司重整投资人。根据公司最新公告,常德中兴4000万元保证金已到账。坚瑞沃能方面也表示,公司正在全力推进重整事项,对于年底完成重整充满信心。若重整顺利完成,公司暂停上市危机也将得到化解。

据了解,常德中兴委派代表及其核心团队拥有多年锂电池产业链相关业务经验,对该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和长远的战略眼光,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常德中兴作为投资平台,2012年投资创办了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研发、生产锂电池隔膜材料,该公司于2017年9月被长园集团(维权)(600525)以约7亿元的价格收购。

坚瑞沃能称,目前,常德中兴仍广泛布局锂电池等新能源行业,其对公司的投资将有助于公司对现有的电池业务进行整合、优化和升级,从而为公司未来的主营业务发展起到尤为积极的作用。

业内人士指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背景下,坚瑞沃能拥有的动力电池生产产能显得稀缺。坚瑞沃能在不改变主业的情况下,通过破产重整可以有效盘活电池产能,轻装上阵,坚瑞沃能产能价值将得到重塑。

坚瑞沃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