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泰A(000726)季报点评:短期经营承压,长期具备稳健价值

鲁泰A(000726)季报点评:短期经营承压,长期具备稳健价值
2019年11月04日 20:08 东方证券

原标题:鲁泰A(000726)季报点评:短期经营承压,长期具备稳健价值 来源:东方证券

核心观点

19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22%,净利润同比增长0.17%,扣非后净利润同比减少6.99%,其中第三季度单季公司营业收入减少6.71%,净利润下滑15.79%,盈利跌幅环比二季度下滑明显。

报告期人民币同比贬值使得19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1.38pct(Q3同比有所下降);公司期间费用率上升2.66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研发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分别上升0.38pct、1.76pct和0.52pct。三季度末公司应收账款较年初1.31%,存货较年初17.03%,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同比减少57.10%,主要是支付棉花款增加、产品销售减少等因素所致。

国内服饰需求低迷、海外贸易摩擦和棉价的持续低迷共同作用导致公司今年经营面临一定挑战,分产品看,衬衣压力更大于面料。但我们认为,国内外产能的陆续释放和可转债的发行将为公司中长期稳健发展提供一定保障。17年起东南亚相对低成本的面料和衬衣产能的陆续投放(越南二期色织面料与纺纱产能)将为公司后续销售与盈利带来新的外延看点,5月公司公告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15.5亿元用于功能性面料智慧生态园区项目(一期)、高档印染面料生产线项目等,投产后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全球中高端色织布行业的龙头地位。三季度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处于弱势区间,同比有所贬值,预计对公司全年毛利率与盈利仍将发挥正面影响。此外伴随三季报,公司公告拟投资设立山东鲁嘉进出口全资子公司,以利用公司现有资源,整合供应链,降低采购成本,稳步推行“国际化”战略实现。

公司是纺织服装行业内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制造企业之一,但考虑到其庞大的规模体量,未来业绩的向上弹性相对不会太高。4月公司完成回购注销6448.08万B股,股份回购与历年以来的高现金分红(当前股息率5.6%)一直是公司提升企业价值、实现股东权益最大化的重要手段之一。其低估值、高分红的特点更适合长期稳健型投资者。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根据三季报,我们下调公司未来3年收入预测,预计公司2019-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2元、0.98元与1.05元(原预测19-21年每股收益为1.00元、1.08元与1.17元),维持公司19年13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11.96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鲁泰A(000726)季报点评:短期经营承压,长期具备稳健价值

鲁泰A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