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马第三季度净亏损146.77万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超500%

万里马第三季度净亏损146.77万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超500%
2019年11月04日 18:18 和讯网

原标题:万里马第三季度净亏损146.77万元 净利润同比下降超500% 来源:和讯网

近日,广东万里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万里马)发布了2019 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报告期内,万里马营业收入为1.06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5.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77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522.72%。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年初至报告期末,万里马的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都出现了下降。

近年来,我国皮具行业不管是从资产上还是企业盈利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上升。

据全景网报道,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2-2016年,皮具用品(不含皮鞋)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规模由1,980.32亿元增至2,819.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23%。同期,行业资产规模也不断扩大,由933.99亿元增至1,374.5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0.14%;行业利润总额由119.93亿元增至172.0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44%。2018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分别为12,130.50亿元、721.00亿元,比2017年分别增长4.80%和 4.20%。另外,2019年 1-6 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皮革、毛皮、羽毛及其制品和制鞋业营业收入为5,802.50亿元, 同比增长3.50%,利润总额314.90 亿元,同比增长2.30%。

对此,万里马董事长林大洲曾在网上路演时聊表信心。

据全景网,万里马董事长林大洲曾在其可转债发行网上路演上表示,整体来看,我国皮具行业资产规模及市场规模均持续扩大,盈利水平亦稳步提升,行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然而,对于皮具行业的如此向好,万里马近日公布的三季报“答卷”却显得不尽人意。

万里马三季报显示,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收入为1.0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35.31%。同样,净利润方面亦出现了下降,并体现为亏损。报告显示,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7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22.72%。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1.48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318.77%。

值得关注的是,万里马在今年前三季度的业绩同样呈现了下降。

上述报告显示,万里马今年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为4.49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下降3.57%。净利润方面,年初至报告期末,万里马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9.40%。

在利好的行业面前,为何万里马却还是给出了这样一份亏损的业绩答卷?是自身品牌所限还是产品问题?

对此,和讯网通过邮件将上述疑问发到万里马的信披邮箱,不过,截至发稿,万里马尚未回复邮件。

同时,针对万里马三季报的亏损业绩,业内学者亦提出了质疑。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对和讯网表示,目前,国内的皮具行业资产规模及市场规模均持续扩大,呈现出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而万里马依然交出这样的答卷,这说明万里马公司“质地”方面出现了一定的问题,导致企业市场竞争力逐渐被削弱。

和讯网注意到,在上述报告中,万里马的研发费用已经明显提升。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万里马的研发费用为1874.45万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增加32.84%。

对此,万里马亦在报告中表示,主要系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所致。

而这又是否印证了上述的疑问,万里马三季度的亏损业绩是否为公司现有产品的竞争力低下所累?亦或者是上述学者提及的“质地”问题所累?

对此,和讯网亦一一将此疑问通过邮件形式发到万里马信披邮箱。截至发稿,尚未接收到对方回复。

(责任编辑:孙谋 )

万里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