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现代农机开到南海新区田间地头

高端现代农机开到南海新区田间地头
2019年11月04日 15:37 同花顺

原标题:高端现代农机开到南海新区田间地头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10月21日上午,在南海新区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现代苹果园中,一台台现代农业机械严阵以待,接受“检阅”。随着指令声响,一架无人机升空开始向果园洒药物,不远处,大型割草机在田间驶过,杂草瞬间被清理干净,缓缓升起的采摘作业平台更是可以自动调节平衡……

当日,农机地头展——果园机械走进威海地区暨果园生产机械化技术交流会在南海新区举行,来自全国6家农机科研院所和40余家生产企业的10大类120多个品目的现代农业机械在这里展示新技术。现场除了喷雾机、开沟机、除草机、粉碎机、果园水肥一体机等果园常用机械,还有智能苹果套袋机、遥控履带自走式植保机等高科技果园机械,机械种类覆盖了果园生产的全过程。本次农机地头展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和威海市政府主办。“举办本次农机展,目的是为科研院校、生产企业及农机用户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农机农艺融合发展,推动现代果业全程机械化高质量发展。”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涛介绍。

这么多的高端果园机械走进自家果园,景翔果蔬专业合作社经理于新永表示大开眼界,“了解了更多农机产品,方便购买。”据他介绍,景翔果蔬作为一处高端精致果业园区,生产管理等各环节都采用了现代化生产机械和智能化物联网管理技术,“在现代化机械使用上,我们现在已经有打药机、割草机、施肥机等,随着生产规模扩大,需要继续增加机械,我们看好了几个厂家,也留了联系方式。”于新永说,在果园管理上,景翔果蔬投资60万元从以色列引进先进技术,配合水肥一体化管理,采用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化手段对果园进行管理,实现了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数据平台互联互通、资源共享。

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围绕“农”字做文章,南海新区通过攻关关键技术、推动成果转化等一系列手段,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推动景翔果蔬、万鑫畜牧、万和七彩等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同时利用区内高校科研院所力量,通过产学研合作等方式助力精致农业长足发展。“通过调研我们发现这里有规模庞大的果蔬采摘园区,但是在采摘环节仍然是传统人工方式,所以在智能化采摘设备研发上大有可为。”吉林大学威海仿生研究院相关人员介绍,该研究院落地南海新区后,围绕四大仿生技术方向开展研究,仿生智能农机就是其中之一,目前研究院也在结合当地农业特点,围绕智能农机研发新手段,助力南海新区现代农业发展。

在当日举行的现代果业全程机械化发展高峰论坛上,吉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专家教授就人工智能与选择性采摘等内容作了技术交流。

南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