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船”重组获批 中船重工旗下中国海防迎新发展空间

“南北船”重组获批 中船重工旗下中国海防迎新发展空间
2019年10月28日 15:54 证券时报

原标题:“南北船”重组获批 中船重工旗下中国海防迎新发展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

备受关注的“南北船合并”有了重大进展。经报国务院批准,同意中船集团与中船重工实施联合重组,新设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由国资委代表国务院履行出资人职责,中船集团和中船重工整体划入中国船舶集团。10月25日晚间,中国船舶(600150)、中船科技(600072)、中国海防(600764)等多家南北船旗下的上市公司均公告披露了这一事项。

在战略性重组的背景下,“两船”都在积极梳理集团旗下资产,体系内的平台整合节奏明显加快。南船旗下的中国船舶成为船海业务整合平台,中船防务成为动力业务整合平台,而北船旗下的中国重工成为船海业务整合平台,中国动力成为动力业务整合平台。

控股股东大重组的背景下,中国海防自身也在稳步推进重组事宜。公司9月20日公告称,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了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成功过会。

根据重组报告书,中国海防拟以67.50亿元的交易对价分别向中船重工集团、七一五研究所、七一六研究所、七二六研究所、杰瑞集团、中船投资、国风投、泰兴永志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进一步将集团下属水下信息探测、水下信息获取及水下信息对抗系统及装备业务等电子信息板块业务相关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重组完成后,公司业务将实现水声专业的全覆盖,成为我国海军水声专业领域龙头,更将进一步充实中国海防作为中船重工集团电子信息板块平台的业务内涵,使中国海防成为国内水下信息系统和装备行业技术最全面、产研实力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之一。交易对方还安排了业绩承诺,在不考虑关联交易相互抵消下,2019-2021年分别承诺净利润为5.54亿元、6.59亿元、7.48亿元。

分析认为,作为北船旗下唯一电子信息整合平台的中国海防,随着“南北船”重组获批,未来的战略地位将更加重要,有望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南北船 中船重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0-30 八方股份 603489 43.44
  • 10-30 筑博设计 300564 --
  • 10-30 广电计量 00296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