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高管减持逾215万股,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短期见顶了?

遭高管减持逾215万股,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短期见顶了?
2019年10月18日 18:40 学股网出品

原标题:遭高管减持逾215万股,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短期见顶了? 来源:学股网出品

三大利空引发A股下跌

遭减持的 恒瑞医药 ,高估了?

三大利空引发A股下跌

涨了一天,阴了4天,A股今天终于绷不住了,来了黑周五,3000点越来越远!

12年前,A股6000多点,12年过去了,沪指打了5折,连3000点都守不住!12年,北上深房价涨了10倍,普通商品涨了3-5倍,就是二师兄、鸡蛋鸭蛋、大白菜都涨上天了,只有A股在原地踏步!真是令人唏嘘!

当然,咱们也涌现了一批大牛股, 贵州茅台 涨15倍, 长春高新 翻了20倍,恒瑞医药涨了24倍,但能够穿越牛熊的,比例大概只有5%,炒股真难!

这两天还是国家扶贫日,本以为这种日子,A股该扶贫股民一次,想不到指数依然跌!那么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还真是与“贫”有关系!而这三大利好也都归结为“贫”!

上市企业“贫”:近期三季报披露季,业绩雷就是市场下跌的最大杀手锏,最初的下跌从科技股而来,因为市场存在对科技股业绩不及预期的担忧,而且市场的核心矛盾也是三季度业绩是否会出现回暖,除此之外,还有意外雷。如 酒鬼酒 三季度净利同比降40%,业绩黑天鹅!不可一世的白酒板块,也来了个大利空!讽刺的是,三季度它的股价涨了56%。相比市场的高预期,酒鬼酒业绩太惨,所以,开盘直接跌停,还把白酒板块带崩,死死按在跌幅榜第一!所以,当下,白酒股还是得规避一下。

高管大股东“贫”:这一点就集中体现在减持上,暂且不说减持是不是因为“贫”,但是给市场情绪造成太大的打击,近期,一堆上市公司减持,减持潮突袭!昨晚 蠡湖股份 股东合计减持11.47%股份; 中嘉博创 公告,股东拟减持不超5%股份; 中环环保 公告,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65%股份等等。减持挺狠的,对市场信心打击挺大。而且有些股票,基本上都在低位,雪上加霜啊!A股的大股东们,在市场下跌的时候,不仅比谁跑得快,更比谁割得狠!而现在还拼命发IPO,下周17家新股一起上,这对市场打击太大,所以,减持雷一定得防!

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0%,经济继续下滑。今天的下跌,并且专家说,4季度经济有继续下滑的态势,这个算是比较大的利空!所以,市场出现快速的杀跌,走的如此糟糕。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0%,可以看出来经济增长的压力还是很大,虽然市场之前都有所预期,但这个数据真正出来的时候,大家还是觉得有点慌,悲观的预期又提升了,所以我们看到数据出来后,指数就一路下行。

但是对于整个股市,经济继续下行的预期已经包含在当前价格之中,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盈利增长整体相比上半年略有放缓,但市场对此也有一定预期。在短期的杀跌后,后期还是会出现反弹。

遭减持的恒瑞医药,高估了?

近期减持潮突袭!昨日多家企业减持,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也没有逃过这个劫!

昨日晚间,恒瑞医药公布“董监高减持股份结果”,信息显示,减持时间区间届满,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合计减持215万股,减持价格区间多位于60~80元,本次减持股份计划已完成。

事实上,近年来,恒瑞医药股东减持现象亦频频发生。以前十大股东持股变动来看,2019年二季度,包括陆股通、奥本海默基金在内的四名股东均曾减持恒瑞医药股票。

那么,当前恒瑞股东的减持行为?对恒瑞未来的行情会怎样影响呢?恒瑞医药的估值是太高了吗?

当前,A股共有5只医药股市值超过千亿规模,恒瑞医药以3700多亿元市值稳居龙头,而与一年前相比,市值已经上涨1600亿元。从36亿市值到3700亿市值,从1亿元营收到174亿元营收,恒瑞医药经历了长牛路径,净利润增速维持在25%以上,净资产收益率在20%以上,可以说是符合了价值投资的完美指标,但是目前80倍估值,这是很多人所担忧的!

当前股东高管的减持,也能够理解,毕竟整个市场减持风云四起,并且,恒瑞医药今年上涨如此给力,随着股价的上涨,估值也到了80倍,所以减持也有一定的道理,对恒瑞医药而言,短期肯定是利空了。

但放眼未来,创新药企会在这次医药行业的大浪淘沙中崛起,更具备价值。投资也就是要在黑天鹅事件发生后进入才算是恐惧时的贪婪。如果这次有一波估值杀,那么,低位就是黄金!

恒瑞医药 高管减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