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黑天鹅!酒鬼酒三季度净利同比降40%开盘一字跌停

业绩黑天鹅!酒鬼酒三季度净利同比降40%开盘一字跌停
2019年10月18日 16:36 红学堂

原标题:业绩黑天鹅!酒鬼酒三季度净利同比降40%开盘一字跌停 来源:红学堂

1、2019第三季度GDP同比增6% 预估为6.1% 影响几何?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今年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为69779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2%。分季度看,第三季度同比增长6.0%,第二季度同比增长6.2%,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4%。

评:从结果上来说,小幅低于预期,但也不算意外。因为9月的数据不好,市场早有共识。就具体数据来看,消费数据尚可,其中汽车的贡献度不小,而接下来汽车销量能否出现拐点,无论是对汽车板块还是对消费数据都有着重要作用。今天指数的调整与经济数据关系不大,主要还是市场连续缺少热点,权重之前带领指数上涨,今天调整也影响了指数,都是很正常的,接下来还是要观察权重股的走势以及盘面氛围能否转强。

2、业绩黑天鹅!酒鬼酒三季度净利同比降40% 开盘一字跌停

酒鬼酒昨晚发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9.68亿,同比增长27.34%;净利为1.84亿,同比增长14.2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为2818万元,同比下降39.50%。此外,财政部表示,正在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起草消费税法,券商预测,白酒加税金额或超过300亿元。

评:酒鬼酒在白酒行业中地位并不突出,所以业绩不及预期影响力较小,三季报的问题主要在于营收增速放缓和销售费用增加,这就直接导致净利下滑。接下来数据能否改善还需跟踪,但对于全年营收超不过20亿的酒企来说,竞争力和亮点确实不多,中长线还是坚守高端酒为主。而消费税也是对白酒行业有影响的,每次提出都会受到冲击,时间点目前还不确定,但即使加了,对于高端白酒的影响还是最小的,毕竟转嫁成本的能力最强。

3、最牛钉子户*ST新亿停复牌再起波澜 上交所发问询函

据问询函显示,*ST新亿再次提出复牌申请,但上交所公司监管部门明确表示,前期重大事项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ST新亿应当采取积极措施,消除影响公司复牌的重大不确定性事项,方可申请股票复牌。

评:*ST新亿股票迄今已经停牌将近4年,为两市停牌时间最长的钉子户,相信除了股东以外的多数投资者已经忘了这家公司!就*ST新亿来说,公司破产重整疑点重重,审查工作也毫无先例可循,正是由于该问题得不到实质性化解,才造成目前的局面。针对是否具有复牌条件还需论证,不过尽快复牌肯定是大股东所期望的,但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一旦复牌,以低价获取股份的重整投资人存在兑现利润套现离场的可能。

文章没看够?更多由郭老师录制的独家视频课程就在《实战短线》,【点击此处】即可了解详情哦~

郭向非

现任《证券市场红周刊》高级研究员,《股市嘚吧嘚》人气嘉宾、《实战短线》系列课程主讲人,经济理工双学士,十年以上股市投资分析经验,短线经验极其丰富。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仅代表笔者(老师)个人观点,供交流学习,请不要作为投资决策所用。红学堂不对任何人的投资行为负责。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酒鬼酒 实战短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