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国企混改紧锣密鼓

地方国企混改紧锣密鼓
2019年10月15日 14:03 深圳商报

原标题:地方国企混改紧锣密鼓 来源:深圳商报

  临近年底,地方国企混改开始提速。青岛国资委旗下的青岛双星、天津国资委旗下的*ST津滨两家公司大股东宣布启动混改。

  10月8日晚,青岛双星披露公告,双星集团正式启动混改,引入拥有加快双星发展所需关键资源的战略投资者并实施职工入股。 受此利好刺激,青岛双星9日和10日连续两个涨停。

  记者注意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各地国企混改速度明显加快。根据记者梳理,上海、广东、江苏、天津、山西等地均在紧锣密鼓酝酿新动作,并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了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

  其中,混改和兼并重组无疑是今年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如辽宁省明确提出到2020年省属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面达到70%以上;北京要求国企改革着重提高国有资本证券化水平;近日,江西省国资委发布“百户国企”混改攻坚行动有关方案。

  除了地方混改,央企混改也在提速。继中国盐业宣布混改后,另一家大型央企中国邮政集团也于近日公开了旗下多家企业的混改计划。中国邮政将对中邮保险、中邮科技、中邮速递易引入战略投资人,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

  去年8月1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印发《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工作方案》,公布404家“双百企业”名单,标志着综合改革实施大幅提速。此前已推出第三批混改试点31家,三批混改试点合计达50家,预计第四批混改试点达百家。

国泰君安认为,地方国改的配置逻辑主要在区域,可从三个方向寻找:一是混改深度推进,有望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的区域,如浙江;二是加强资产整合重组,突出自身优势产业的区域,如山西、湖南;三是综合改革试点区域,如双百企业入围较多的广东,争取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上海,以及多点突进、加强与央企合作的山东。

地方国企 混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