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90%—116% 业绩继续高增长

海德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90%—116% 业绩继续高增长
2019年10月14日 21:04 环球财富网

原标题:海德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增长约90%—116% 业绩继续高增长 来源:环球财富网

10月14日晚间,海德股份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得益于不良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发展、资产管理业务收入增加以及期间费用减少等利好因素,海德股份三季度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事实上,自2015年10月海德股份转型不良资产管理以来,公司业务快速推进,经济效益增长突飞猛进。数据显示,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062.78万元,同比增长64.6%;2019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0,259.38万元,同比增长103.07%;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4500万元—16500万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约89.93%—116.12%。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

作为逆经济周期的不良资产管理行业,在严监管、去杠杆和再融资渠道收紧的三重因素持续影响下,我国不良资产市场规模正持续上升。根据此前监管部门披露的数据,近两年累计处置不良贷款超过4万亿元,而今年处置的力度预计还会更大,不良资产“发展黄金期”即将到来。

随着国内不良资产市场的蓬勃发展,激发了包括四大资管、地方资管以及诸多民营公司和外资公司的参与热情,纷纷加码投资。其中,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在不良资产管理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据《中国地方资产管理行业白皮书2018》显示,地方资产管理全行业2018年度收购的不良资产价值总额约4000亿元,实施的纾困项目金额近230亿元。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特别是民营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由于公司机制灵活、激励到位,市场化程度高,在一些项目的处置方式上优势更加突出。

海德股份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主营不良资产管理业务的A股上市公司,旗下子公司海徳资管拥有西藏地区唯一的地方AMC牌照,具有显著的牌照优势,符合国家对开展金融业务的企业需要持牌经营的政策。2018年,海德股份完成定增38亿元,用于增资海徳资管,资金实力在国有控股占据主流的地方AMC持牌机构中位居前列。

近年来,海德股份结合市场情况,持续探索新的业务模式。目前,海德股份的业务模式已基本成熟,主要为不良资产收购重组业务、收购处置业务、不良资产ABS业务,其中不良资产收购重组业务、收购处置业务为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此外,公司还在积极推进债转股业务、其他类投资及创新型业务。

未来,随着国家对民营企业融资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地,不良资产管理公司在帮助企业剥离不良资产、提高融资能力、企业纾困、债务重组、债转股等方面大有可为,这对海德股份而言,将具有较大发展空间,公司有望乘着行业发展的东风实现业绩的加速提升。

海德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