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峰水泥前三季度净利最高预增近七成 多元化布局着眼未来发展

上峰水泥前三季度净利最高预增近七成 多元化布局着眼未来发展
2019年10月14日 21:21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上峰水泥(维权)前三季度净利最高预增近七成 多元化布局着眼未来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刘欢

    10月14日晚间,上峰水泥公布了2019年度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2亿元至15.6亿元,同比增长65.52%至69.88%;基本每股收益约为1.90元至1.94元。其中,公司预计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亿元至6.1亿元,同比增长39.47%至49.26%。

    上峰水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华东区域内的产品售价较上年同期平稳,其他区域的产品售价较上年同期上升,水泥产品销量同比上升,砂石骨料产品销量同比上升,公司整体盈利同比大幅提升。

    近年来,上峰水泥把握行业趋势,聚焦内部管理,营运效率稳步提升,品牌与管理优势凸显,核心运营指标持续优化。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88亿元,同比增长38.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86.42%。其中,净资产收益率和销售毛利率分别为25.45%和48.86%,居行业上市公司第一位。

    营运效率稳步提升的同时,上峰水泥也在积极拓展主业产业规模。2019年8月份,上峰水泥在“一带一路”上再布新局,收购了宁夏第三大水泥企业萌成建材65%股权,据了解,萌成建材目前拥有一条2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一条4500T/D水泥熟料生产线,以及配套四条水泥粉磨生产线。公司表示,收购萌成建材后,公司水泥熟料和水泥年产能增加,主业规模迅速提升,进一步提升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增厚公司利润水平。

    不仅如此,萌成建材还取得了总储量约2.86亿吨的盐池县萌城石梁北部石灰岩矿探矿权,在丰富的石灰石资源储备和当地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资源条件下,其有望成为公司新的营收利润增长点。

    除了坚持拓展主业产业规模,上峰水泥还加快产业链延伸。在水泥窑协同处置方面,子公司上峰杰夏在安徽铜陵已取得年产33万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固废和垃圾处理项目的环评批复,已开展前期建设,控股子公司宁夏萌生环保科技公司拥有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总量109万方的危废填埋场项目和年产16.8万吨水泥协同处置危废项目,环保业务已成为公司产业链延伸的主要增长业务。

    此前,上峰水泥发布了稳中求进战略发展规划,启动了为期三年(2019年-2021年)的中期规划。规划显示,公司一方面将立足主业,积极争取资源,扩大规模和综合实力;另一方面,延伸产业链,优化配置资源,实现提质增效;同时,还要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加强管控,规范治理,严格把控风险。

    上峰水泥表示,未来,公司两大区域、建材及产业链延伸的骨料、协同处置环保业务相得益彰,将成为公司可持续发展的稳定基础。

(编辑 白宝玉)

上峰水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