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赢环球:汇丰银行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偿还全部贷款2.76亿元

商赢环球:汇丰银行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偿还全部贷款2.76亿元
2019年10月14日 21:06 腾讯自选股

原标题:商赢环球:汇丰银行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偿还全部贷款2.76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商赢环球(600146)10月14日晚公告,公司近日收到汇丰银行发来的《催款函》,要求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偿还全部贷款,折合人民币总计为2.76亿元。同时,要求公司作为担保方承担担保义务,立即偿付债务。

公告称,上述事项可能会导致资金融出方汇丰银行向环球星光、Star Ace公司、Orient Gate公司和Star Property公司及公司提起诉讼,并要求公司承担连带担保责任的风险。

根据公告,2017年10月,汇丰银行对公司控股子公司环球星光提供2000万美元的授信额度,对公司控股孙公司Star Ace公司、Orient Gate公司、Diamond Dragon公司、Star Property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3.9亿港元的授信额度,公司将为以上授信额度提供总额不超过5.5亿港元的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不短于借款期限。根据协议约定,汇丰银行有权随时单方面中止或取消任何未使用的授信或决定是否允许任何未使用的授信的使用,汇丰银行有权随时要求立即偿还相关贷款。截至2019年9月30日,环球星光及其下属公司累计向汇丰银行借款的金额为人民币2.62亿元。

公告称,上述贷款尚未偿付,公司将督促环球星光、Star Ace公司、Orient Gate公司和Star Property公司尽快偿还全部贷款,并与汇丰银行磋商延期还款、妥善解决担保承诺等相关事项,寻求通过协商方式解决还款事宜。

商赢环球 汇丰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