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建立“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有助于金融科技发展与落地

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建立“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有助于金融科技发展与落地
2019年09月19日 21:45 东方财富

原标题: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建立“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有助于金融科技发展与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18日,“央行金融科技发展规划”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启动了首届“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及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青年论文》征集仪式。神州信息(000555)董事长郭为在会上表示,建立“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有助于金融科技的发展与落地。

 

神州信息(000555)董事长郭为在会上表示,金融科技的发展与落地应当紧紧把握“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两个指导思想。神州信息希望通过案例库的建设,把全世界优秀的创新思想、创新案例、创新思路汇聚在一起,供研究部门、监管与企业研究学习,为寻找发展方向、发展动力提供支持。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CFT50首席经济学家杨涛在会上表示,本次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金融科技研究中心和神州信息、金融科技50人论坛合作推动案例库建设,进行青年金融科技论文征集,正是为了促进国家高端智库与金融科技一线企业合作,系统梳理与借鉴国外金融科技与创新领域真正有价值的案例,充分动员来自于学界、政策层以及行业里面年轻的骨干研究人员,推进政产学研各界的合作。在反思互联网金融的基础上,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形成更多共识,从而夯实创新的健康基础。

  据了解,“NIFD-DCIT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库”首批案例征集时间为8月30日至11月30日,案例经整理、评审后,将于2020年1月公布首批入库案例。

郭为 神州信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