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九重组事项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重庆港九重组事项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2019年08月09日 08:53 北海道小樽市

原标题:重庆港九重组事项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来源:北海道小樽市

近日, 重庆港九 召开2019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重大资产重组有关的17项议案。本次股东大会采取现场及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参与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表108人,代表股份320,164,054股,占公司总股本46.2024%。经出席现场会议及网络投票的股东表决,本次会议审议的各项议案通过率均在83%以上。

本次重组,重庆港九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港务物流集团持有的果园港务49%股权、珞璜港务49.82%股权、渝物民爆67.17%股权以及国投交通持有的果园港务51%股权。如果重组成功后,重庆港九的总股本将增加至11.87亿股,港务物流集团对重庆港九的持股比例将由40.81%增加至50.53%,重庆港九的实际控制人仍是两江新区管委会。

据了解,此次重组是集团公司顺应国有企业改革趋势,落实中央及地方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加快推进集团公司旗下优质物流资产整体上市的重要举措。重庆港九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可吸收区域内优质港口物流资源和专业商贸物流资源,有利于实现整体业务规模和未来业绩的稳步提升;同时,也可以减少上市公司与大股东之间的关联交易,有效避免上市公司与大股东潜在的同业竞争。

目前,该重组方案已获得两江新区管委会批复同意,尚需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

股东大会 重庆港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