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行业周观点:油价振幅加大,DMC、生胶领涨

化工行业周观点:油价振幅加大,DMC、生胶领涨
2019年08月09日 00:00 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化工行业周观点:油价振幅加大,DMC、生胶领涨 来源: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上周中信行业指数中,基础化工板块下跌-0.43%,同期沪深 300下跌 1.24%,基础化工板块同期跑赢大盘0.81个百分点。石油化工板块下跌-0.74%,同期跑赢大盘 0.5个百分点。其中,中石科技(25.93%)、广信材料(18.81%)、中简科技(15.75%) 、新乡化纤(14.97%)、藏格控股(维权)(14.41%)分别位列涨幅前五。

跌幅前五分别是:吉药控股(维权)(-26.49%)、金浦钛业(-15.13%) 、兆新股份(-14.81%)、亚星化学(-11.03%)、*ST 尤夫(-10.95%) 。

行业核心观点:

? 农化:上周农化板块表现相对分化,前段时间湖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军运会火炬传递期间和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危化品等重点行业生产企业切实做好军运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这也是受响水事件,各省市纷纷出台一系列环保危化品高压政策,农化行业结构优化提速,未来大量中小落后产能加速退出市场,市场供应端将出现缩紧,集中化程度将提升。建议关注没有环保黑天鹅事件、二季度业绩良好的业内龙头。

? 化纤:上周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油价出现大幅波动,美国宣布对中国加征 3000亿美元关税的 10%,导致原油出现恐慌性下跌,但是排除地缘政治因素,从长维度来看,今年 10月份美国页岩油两条新增管道的建成将导致四季度美国页岩油增量的大幅增长,而根据彭博的分析,页岩油开采的边际完全成本大致在 50美元/桶,油价下行空间有限,未来油价或将以震荡形势为主。化纤板块作为与原油高度挂钩的板块,下游纺织服装的需求相对刚性,叠加民营大炼化项目的陆续投产,未来 PTA 将成为真正的利润核心,建议关注即将投产民营大炼化项目的业内龙头企业。

? 新材料:新材料板块我们推荐三条主线:1.涉及 5G 原料的相应龙头;2.涉及 LCD、OLED 板块的相应细分龙头;

3.涉及催化材料、尾期处理的细分龙头.? 风险因素:油价大幅下跌,宏观经济下行,环保政策力度减弱

化工行业 油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