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正式启动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天津市正式启动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2019年08月09日 16:07 中国金融新闻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天津市正式启动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日前,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联合印发《天津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启动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示范区重点建设36个海洋产业项目,计划总投资为244亿元。

根据总体方案,天津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实施范围约36平方公里,建设实施期为2019年至2020年,长远发展期为2021年至2025年。示范区以海水淡化产业为切入点,带动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服务业等海洋新兴产业加速聚集,建成海洋经济管理体制机制精简高效、海洋经济发展布局合理、海洋产业竞争力较强、基础设施保障支撑有力、海洋公共服务体系相对完善的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据了解,包括天津临港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在内,我国共规划了14个海洋经济示范区。在建设海洋强国的大背景下,作为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功能平台,全国14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不断加快发展步调,推动海洋经济提质增效。

临港 天津临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