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事项点评:海外布局再下一城,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重大事项点评:海外布局再下一城,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2019年08月06日 16:31 华创证券

原标题:重大事项点评:海外布局再下一城,全球化战略稳步推进 来源:华创证券

事项:

2019年7月29日,公司与印度RoyaleMarineIMP-EXPrivateLimited(以下简称“Royale公司”)及其11位股东签署了《股份认购及股东协议》,拟使用自有资金400万美元认购Royale公司新增发行股份。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或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将持有其25.30%的股份,系Royale公司第二大股东。

评论:

收购标的位于对虾主产国印度。Royale公司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为2.14亿卢比(约合2131万人民币),主要从事对虾产品的加工、冷藏和销售业务,拥有BAP(最佳水产养殖操作规范)四星认证,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欧盟、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公司所在地印度是对虾行业新兴的主产国之一,目前产能达80多万吨,占全球对虾产量的20%左右,一方面印度对虾在原料价格、人工成本等方面具备相对优势,另一方面在产业空间、加工水平等方面拥有发展潜力。2018年印度对中国出口对虾4.6万吨,大幅增长267%,价格则下降9%。

双方优势与资源互补,充分发挥产业链协同作用。收购之前,公司与Royale公司就保持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并购后可以在利用Royale公司成熟的业务基础、标准化加工能力及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公司在市场、技术和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实现双方业务协同发展。同时有望以合资公司为抓手,优化对公司印度供应链的统筹管理,加大对美国全资子公司SSC的供应支持力度,提升公司整体供应链水平。

海外布局不断完善,夯实全球化战略基础。公司凭着多年的积累和布局,目前已具备了覆盖全产业链、全渠道的全球化运营能力:一方面,通过在中国大陆、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设立销售机构,客户覆盖40余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了“中国、美国和非美国家”等全球市场均衡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在中国、东南亚及南亚、南美洲、沙特等国家和地区设立采购机构,完成了对对虾、罗非鱼和小龙虾为主的综合水产品类的全齐原料配制布局。

消费升级带动水产消费市场前景广阔。随着国内消费的不断升级,一方面对健康饮食重视程度的提升带动我国食品消费结构的升级调整,水产品凭借脂肪含量低、蛋白质含量高、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等优点,在蛋白消费中的占比有望持续提升;另一方面,商业模式的持续创新,食品预制及中央厨房等模式的不断成熟,提升了餐饮行业对上游食材供应的品质要求,具备原材料来源、加工工艺、品控、管理等多维度优势的水产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

考虑到公司全产业链、全球化布局的深入推进和进一步完善,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实现收入54.17/61.60/70.09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65/2.35/3.20亿元,实现EPS0.18/0.26/0.35元,对应PE分别为20/14/10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供应链整合未达预期,终端需求提升未达预期。

海外布局 全球化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