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行业周报:供给侧改革有序推进,快递行业旺季可期

交通运输行业周报:供给侧改革有序推进,快递行业旺季可期
2019年07月24日 15:02 联讯证券

原标题:交通运输行业周报:供给侧改革有序推进,快递行业旺季可期 来源:联讯证券

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成年度目标的62%

上半年,交通运输行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698亿元,同比增长4.8%,客运量87.5亿人次,同比下降1.8%,货运量245.8亿吨,同比增长5.9%。本周,交通运输板块整体下跌0.34%,低于市场平均跌幅,细分行业头部企业表现出较好的防御性。

暑期旅游出行到来,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

本周布油下跌6.7%,报收62.25美元/桶,人民币兑美元小幅下跌0.34%。2019民航暑运运力增幅7%-8%,暑期运力供需矛盾相对突出,第一周数据客座率有所上升,票价略有下降。预计全年民航运输需求增速仍然可以达到10%左右,行业整体继续呈现供需整体平衡略微偏紧的态势。2019年航空主业盈利能力值得期待,关注三大航投资机会。行业供给侧改革凸显枢纽机场节点价值,继续关注机场板块,重点推荐上海机场白云机场

铁路客货运输增长强劲,铁路改革持续推进

6月国家铁路客货运输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货物发送量完成28259万吨,同比增加2261万吨、增长8.7%;发送旅客30002万人次,同比增长9.6%,其中动车组发送19199万人次,同比增长15.8%。铁路改革持续推进,资产证券化进程加快,继续重点关注三大铁路公司,重点推荐大秦铁路铁龙物流

快递保持稳定增长,头部企业增速向好

6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54.6亿件,同比增长29.1%;业务收入完成643.2亿元,同比增长26.5%,顺丰业务量增速回升明显,申通和韵达继续保持50%以上的强势增长。预计2019年,快递行业在电商增速放缓和商业模式创新等因素的作用之下,保持25%的相对快速增长。重点推荐顺丰控股韵达股份

投资建议

需求增长和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供需逐步平衡将不断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行业内持续推进的整合重组、改革发展、优化完善将逐步推动行业向上发展。市场需求不足导致的经济下行态势比较明显,建议防御为主,但是行业仍然会阶段性主题出现,适度参与改革发展、供需格局调整和优化以及行业旺季带来的阶段性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政策推进速度低于预期;油价、汇率变化异于预期等。

交通运输行业 快递行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19.83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