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任泽平将赴东吴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

独家|任泽平将赴东吴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
2021年03月18日 19:46 新浪财经

投资研报

【券商荐股精选】机构投资者不太关注市场是否见底,而是去选择新赛道,瞄准三大主线这些票(名单)

【碳中和动态分析】全国碳市场交易中心落地上海,中材科技2020年风机叶片出货12.3GW,天顺风能携手华能新能源,未来5年300亿投建2GW风电项目>>

【新能源汽车每日动见】锂钴价格走势分化 锂资源接下来投资机会在哪?(附股)

【硬核研报】报复性反弹将至!万亿出境游市场即将重启,年服务210万人的绝对龙头将再次起飞,还要与中免合作切入免税赛道?

  3月18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任泽平将赴东吴证券任首席经济学家。

  任泽平曾担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部研究室副主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董事总经理、首席宏观分析师等。随着注册制改革,国家鼓励创新,任泽平本人看好资本市场繁荣发展。

  资料显示,任泽平履历如下:

  2011、2012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量化绩效考核排名第4、6位。

  2016年6月,前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正式入职方正证券,任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及方正证券研究所MD(董事总经理)。

  2016年12月,任方正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

  2017年11月,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提出离职。

  2017年12月,任泽平任恒大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副总裁级)兼恒大经济研究院院长。

  任泽平成名之战

  任泽平长期以来致力于践行“实战经济学”,2014年预测“5000点不是梦”“改革牛”“新5%比旧8%好”,2017年提出“新周期”,2019年初预测“否极泰来”,2020年初提出“新基建”。提出“房地产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成为业内经典分析框架。

  任泽平名声大噪,源于他对2014年-2015年牛市的精准预测。

  2014年8月26日,任泽平发布研报《不要倒在黎明前》,率先提出了“股市走牛可上5000点”的论断;

  2014年9月2日任泽平发表《论对熊市的最后一战》。这篇文章发表的时候沪指刚刚启动没有多久,当天收盘于2266.05点。

  随后发布《彻底将熊市埋葬》等多篇文采飞扬的研报,为牛市的到来摇旗呐喊。

  对应到A股,2014年7月,大盘从2000点附近启动,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就此开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沪指大涨近150%,快速攻占5000点关口。

  其实,随着A股单边上涨,在市场一片看好声中,任泽平却愈发冷静。当年4月开始,任泽平连续发布《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三种前途》、《三招可救经济,兼谈此轮牛市有没有顶部》等多篇研报,现在来看,文章中虽没有明确提示,但或许有警示风险的含义。

  近期观点: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 逐步释放资本市场政策红利

  随着注册制改革,国家鼓励创新,任泽平本人看好资本市场繁荣发展。在2021年初,任泽平提出新观点“2021年关键词:通胀预期和流动性拐点”。

  任泽平指出,股票市场方面,近年来注册制改革持续推进,退市新规发布,提升上市公司质量,逐步释放资本市场政策红利。注册制改革方面,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是连续第三年提及“注册制改革”,2020年10月31日金融委专题会议提出“增强资本市场枢纽功能,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预计全市场注册制今年有望实现。退市方面,自2019年推行注册制改革以来,退市标准方面逐步淡化盈利指标,取消暂停上市和恢复上市程序,2020年12月31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发布一系列退市新规,未来退市效率有望大幅提高,逐步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化资本市场格局。

  任泽平专栏

  任泽平:经济形势、房地产和人口政策

  任泽平2021中国保险行业发展报告:从高速扩展到高质量发展

  任泽平最新演讲:“人地挂钩”破解房地产困境

  任泽平:从“两会”看未来政策走向

  任泽平谈茅台:建议国外售价是国内2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8 品茗股份 688109 50.05
  • 03-18 通业科技 300960 12.0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